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保護環境——為了長島的明天1500字作文

保護環境——為了長島的明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生活中處處有垃圾,垃圾不但佔地方,而且污染環境,還嚴重危害人們身心健康。雖然路旁有垃圾箱,但是有大多數人都不願意把這垃圾倒進垃圾箱里,而是隨地亂丟。

  我覺得長島要想建成國際度假休閑島,環保應該放在第一位,為了保護環境,也為了我們的健康,我覺得應該設計一種智能化的“環保分類垃圾箱”。

  功能一:這種垃圾箱是分類垃圾箱(這要求大家掌握垃圾的分類),其次這種垃圾箱的最大的優點是智能化,垃圾箱里裝有電腦芯片,當有人倒垃圾時,通過垃圾箱里裝的熱感應器,垃圾箱上的蓋子就馬上打開,當你把垃圾扔進去的時候,它裡面的智能芯片能辨別出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也就是說如果你把可回收垃圾扔進了不可回收的箱子里,它就會自動的將垃圾進行分類回收(不過還是提倡大家自覺地將垃圾分類,長島要想建成國際休閑度假島,關鍵還需要提高長島人自身的素質,先進的工具也只是輔助品)。電腦芯片還會對垃圾進行分類。

  功能二:如果仔細觀察,就會發現桶壁上有兩個“壓縮機”,它把垃圾不斷壓緊、縮小,是垃圾佔用的空間很小。

  功能三:若是倒垃圾的同學個子很矮,摸不到桶的邊沿,垃圾箱的“退”能自動縮短,使個子矮的同學可以毫不費力的把垃圾倒入桶內。

  功能四:在污水橫流的地方,“環保垃圾箱”的用處就更大!把它放在離水較勁的地方,插上一條直通水裡的管子,按下按鈕,垃圾箱通過電腦控制,利用化學原理,就像一位神奇的魔術師一般把髒水、污水全消毒過濾轉化成純凈水,從另一條管子流出來供人類引用。到那時候,人們在也不用擔心臟水、污水到處橫流。

  有了“環保分類垃圾箱”人們再也不用因為垃圾和污水的煩惱了。看,寬闊的馬路上到處鮮花盛開,綠樹成蔭。放垃圾的地方再也看不見飛揚的蚊蟲;再也聞不到刺鼻的臭氣;過往的行人再也不用捂着鼻子,皺着眉頭。有了這種垃圾箱我們將生活在鳥語花香的世界里……

  我們知道,大多數生活垃圾大都是有機垃圾和塑料垃圾,它們燃燒后可以產生蒸汽,可以驅動汽車發動機發電。這樣每燃燒一千噸垃圾,就可以得到兩萬度電。燒剩下的垃圾殘渣碾碎后,在放入鍋爐里重新加熱300℃,就是一種很好的鋪路的材料。

  這時候,一些運有有機、塑料垃圾的專用車開過來了。這些裝用的車是怎麼分辨出是否是有機垃圾和塑料且準確無誤的用回來呢?

  因為他們裝有一個能分辨垃圾的光線,叫做“分辨光線”。這光線一照到垃圾箱上就能分辨出它們是否是有機垃圾和塑料垃圾。運回來的同時,能分泌出一種液體,叫“分解液”。這種液體能把所有的細菌和害蟲殺死。在殺死的同時它們又能分泌出一種液體叫“保護液”,這種“保護液”除了殺死細菌和害蟲以外,還可以將剩下的東西保護起來,使它們不被融化。

  接着是鍋爐房外面。戴上一副特製的眼鏡,頓時眼前除了工廠的樓房和煙囪,剩下一片漆黑。專業人士告訴我說:“越黑表示空氣越純凈,越淺表示污染的就越厲害。”看煙囪上是工廠里最黑的地方了,摘掉眼鏡,驚訝地問:“為什麼煙囪上的空氣是最純凈呢?”以前普通工廠每年因工廠而排放的顆粒物高達5億噸,顆粒物上吸附了許多有毒有害的物質,成分十分複雜。但這座電站就大不一樣。在煙囪上每隔兩米就安裝一個能吸廢棄物的口,叫吸煙口。安上這種吸煙口后,所有的廢物就都被這個口吸進了,然後又找到把吸進的廢氣過濾的口,叫過濾口。它先把廢氣里含有的有毒物質和致癌物質殺掉,然後用一種光線把顆粒物加熱到3000℃,它就變成了純凈空氣。

  讓我們行動起來吧,撿起腳邊的垃圾,扔進不遠的垃圾桶,讓我們的地球的母親重現以前的光彩吧!讓我們把長島共同創造成為國際度假休閑島!

  長島縣第一實驗學校初三:王治超



保護環境——為了長島的明天 標籤:保護環境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