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夢想啟航的港灣1000字作文

夢想啟航的港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箇舊二中雖然不是走向成功的唯一的道路,但箇舊二中卻是夢想啟航的優良的港灣。 

  箇舊二中座落於箇舊市巍峨的老陰山腳下,清澈的金湖旁。背靠美麗的錫都,雖然這個依山傍水的學校並不起眼,但因它非同小可的成績,在錫都人民心中的位置不可以小視。每年箇舊二中都會刷新它的紀錄,它正不斷向一個個新的高度邁進。箇舊二中擁有多才多藝的教師隊伍和眾多可愛活潑的學生,它不僅是一個積累知識的地方,也是每個學子享受成功之喜的地方。 

  站在箇舊二中的校園裡,你會看到每個二中學子那純真的笑臉和一個個辛勤的老師那滿意的神情;站在箇舊二中的校園裡,你會聽到那朗朗的讀書聲,你會感受到箇舊二中的莘莘學子那熱情似火激情,每個同學都透露着永不言敗的豪情,使整個校園到處都洋溢着急促的競爭氣息;這裡的每個人卻為自己的明天的輝煌而奠定了基礎。 

走出教學樓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自強不息”四個用花草編剪而成的大字,她時刻提醒着二中的學子們,不要輕易放棄。是啊,每個二中的學子走向成功,都有着自強不息的精神。她不僅是一處美麗的風景,也是箇舊二中的校風。我校的同學大多是進校成績一般,通過老師的耐心幫助和自己不斷的拼搏,從不輕言放棄,使自己的成績不斷地向上突破。因為他們知道,只有自強不息,才能在今天這個競爭力極強的社會上立足,才不會被殘酷的競爭所淘汰。雖然只是平平常常的四個字,卻道出了箇舊二中的靈魂。在綠蔭遍布的校園裡你會發現二中的另一道風景,那就是在草坪的中央有一塊大石頭,這塊大石頭並不特別,特別的是這塊大石頭上刻着”天道酬勤”四個字。這四個字時刻提醒着二中學子,只有勤奮學習才會走向成功!而廣大校友並沒有辜負學校的期望,他們正用實際行動來證明學校並沒有失敗。住校的同學每天不知疲憊地在教室里刻苦地複習功課,夜裡學習一直到11點,還有部分同學在11點以後回到宿舍。還有同學藉著那微弱的路燈勤奮夜讀到凌晨兩三點鐘,從而使自己的成績不斷的提高!他們用一次次驕人的成績刷新着箇舊二中的紀錄;而箇舊二中也不斷在走向一個又一個的高峰。箇舊二中也因此在同類學校第一的位置上久居不下。在近年的高考中箇舊二中的何俊龍同學又以621的好成績名列箇舊市第26名,這又為箇舊二中刷新了又一矚目的紀錄,在箇舊二中建校50周年來臨之際,為學校獻上了一份厚禮。 

  這就是我的母校,擁有着50年光輝歷史的中學,它雖然不是成功唯一的道路,卻是夢想啟航的港灣,讓我們撐起夢想的風帆,一起駛向成功的彼岸.為箇舊二中的明天增添光彩! 

  指導教師:張應萍

夢想啟航的港灣 標籤:夢想啟航作文 愛的港灣作文 心靈的港灣作文 溫暖的港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