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二十年後長島的縮影700字作文

二十年後長島的縮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已度過了二十個春秋。隨着時光的變遷,長島也發生了滄海桑田的變化。如今的長島已經是聞名四海的國際休閑度假中心。再一次登上長島,覺得既陌生,又熟悉。

  乘着太陽能旅遊車駛向林海。放眼望去路旁皆是一片青翠,耳邊不時傳來鳥鳴聲。到了售票處,原先簡陋的小屋早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八角涼亭,四根藍色支柱上金漆描繪了海市蜃樓、八仙過海等不同景象。小亭的八個角微微上翹,像張開翅膀的鳥兒一樣,八個角分別雕刻了八種不同瑞獸。繼續向里駛去,青灰色的石板鋪成一條蜿蜒的小路,路邊偶有幾個石凳供遊人休息。繼續向里駛去,遠遠地便望見了黃渤海分界線紀念碑。那石碑巍峨聳立,好似從天而降,與周圍景緻相呼應,融於青山綠水之中。石碑兩旁分別用小篆刻着“黃海”和“渤海”四個金字。兩隻龍首從石碑兩側探出,那乳白色的石龍以藍色寶珠為目,口含紅色水晶球,額上嵌着一顆綠松石。巨龍昂首挺胸,雙爪揮舞,欲翱翔於九天,這正象徵著長島的未來似龍騰九天一般。

  徒步走下“365”台階,漢白玉鋪成的台階向下延伸,蜿蜒曲折,似巨龍之背。每幾十級台階旁邊便置石桌石椅,供遊人於此觀賞風景。到了海邊,鹹鹹的海風迎面撲來,使人異常舒爽。忽見山腰處有一朱紅三層樓閣。正門兩側刻着“祥雲迷鳳閣,瑞氣罩龍樓”。門上一塊方形扁額上書“觀海閣”。進了樓閣,之間四壁雕龍畫鳳,之柱上刻有各代賢人的詩賦,樓內有幾張方桌,朝着大海開了四扇窗。閑來無事,依窗觀海,把酒臨風,頗有幾分先人之風。

  這就是二十年後的長島林海公園,也是未來長島的一個縮影。為了建設未來的長島,我們要好好學習,為長島的未來增光添彩。

  山東省煙台市長島縣第一實驗學校初三:韓震



二十年後長島的縮影 標籤:二十年後作文 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 二十年後的同學會作文 二十年後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