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讀書筆記與方法500字作文

讀書筆記與方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最近重新開始讀書計劃,碰到一個小問題。

  那就是看過一本書之後,很容易轉頭就忘了。其實對於書上的內容,根本就不會記得很多。

  很多人都說應該做讀書筆記,但是一直找不到實用的方法。

  剛好看到有作者推薦她的方法,我覺得說也許可以去嘗試一下。

  畢竟多嘗試一下別人所用過的方法,然後去總結,發現最適合自己的,漸漸就會形成自己的讀書筆記的體系。

  這次看到的方法也很簡單,就是一個是要先找出書上的金句。一本書,不管有多爛,它裡面肯定有一些讓你會覺得拍手稱快的很驚艷的句子。

  如果你能夠把這些句子背誦或者爛熟於心的話,平時與他人交流的時候,或者說自己要寫作的時候能寫下來的話,那麼它就已經被你吸收內化成你自己的知識了。

  第二個是要學會去複寫所看到的這本書的目錄,就是大綱。如果你能夠默寫出目錄的話,那你基本上就能夠了解到作者的邏輯思維架構,這個是很棒的訓練自己邏輯能力思維的方式。

  第三是要學會做思維導圖,在這個過程中是歸納總結,然後融入自己的思考。

  第四點是反思,就是想想說我通過看這本書,我學到了什麼,這本書上有很哪些點是我原本都不知道的,這本書對我的幫助有哪些?

  當你能夠用這四點很認真的去看一本書並做筆記的話,基本上你就能夠真正的從這本書學到自己所要用的東西。

  學到就去用,所以我希望說自己能夠從這些方法中的實踐中能夠更好的理解書中的內容。



讀書筆記與方法 標籤:讀書筆記作文 《名人傳》讀書筆記作文 忘記與銘記作文 學習方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