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寬容是美德600字作文

寬容是美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哲學家康德說過‘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當別人犯錯時你卻大發雷霆,那麼,真正犯錯的是你。當同學無意間觸犯了你,瀟洒一笑是寬容的美態;當你踩扁了一隻紫藤蘿花的時候,它卻把香氣留在你的腳跟上。這是一句令?F人啟迪的話。 

  諸葛亮死後,蔣琬主持朝政。有一名叫楊戲的手下,性格孤僻,為人刻薄。蔣琬問話,他只應不搭。於是有些人在蔣琬面前煽動是非,說楊戲這是在戲弄您。但蔣琬卻對這些話並不在意。他說‘可能是對我的話不贊成而又怕我不好意思,怕我下不來台。這正是他為人的可貴之處啊。’後來有人稱蔣琬是‘宰相肚裡能撐船。 寬容的前提是理解,要想活得更輕鬆,就像寬容自己一樣寬容他人。如果他人的行為對你造成了小傷害,那麼就把它列入可以寬容的行列。如果他的行為對國家集體的利益造成損失,那一定要將他繩之以法。在不喪失原則的情況下,我們都可以坦然的去面對。 

   同樣農夫和蛇的故事也為我們敲響了警鐘。農夫一顆善良的心救活了一條蛇。但毒蛇的本性卻是農夫後悔不已。惡人終歸是惡人,危險也隨會發生。千萬不要想農夫一樣一時的憐憫之心引起終生悔恨。寬容他人也要選擇對象。  

   寬容是美德;寬容是真誠使然;寬容是理解的前提;寬容是鮑叔牙多給管仲的黃金。雖然他知道管仲自私,貪生怕死,但還推薦他作上司。利劍逼不出友誼,權利造不成友誼。只有寬容理解才能是有誼的橋樑更加穩固。如果每一個人都可以用平和的心態接受他人,理解他人,那麼請聆聽心聲,一去寬容之歌正悄悄奏響。



寬容是美德 標籤:寬容是一種美德作文 寬容是一種美作文 什麼是美作文 分享是美麗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