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家有活寶700字作文

家有活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寫過有關於父母,老師,朋友的文章。這次想換換口味,寫寫我家小妹。有時候,如果沒有我妹,家中可能會少很多歡樂。也不知道為什麼,她到哪兒,笑聲就跟到哪兒。也許這是她獨特的本領之一。

  正如很多在家中做“老大”的同齡人一樣,我一開始並不希望有一個弟弟或妹妹,畢竟獨生子女當久了,也就習慣性地認為自己是家裡的中心,如果再來個比我還小的,那我的位置就不保。但就這麼不如人意,在2014年的秋天,上帝給我們家送來了個“活寶”。

  說起我妹,我和她還真有點緣分。我是馬年生的,而她也是馬年生的。這且不說,還有更巧的呢。我是九月的尾巴,而她是九月的頭。我現在有點相信我妹是天賜的。

  我說我妹是個“機靈鬼”。人小鬼大,心中的小主意不知道有多少,家中什麼“風吹草動”都瞞不過她。夏天,放學回家偷偷在外面吃個冰淇淋,回家后,她總要我蹲下來,聞聞我嘴巴里的味道,她一聞便知道我吃了什麼。

  我說我妹是“淘氣蛋”,上次為了打我,用力過猛,反倒自己從床上面翻下來。而這次為了把媽媽關在門外,而把自己的手夾了,大拇指立馬腫了起來紫紫的一塊。我不知道是該心疼她還是笑她“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害別人不成,反倒把自己害慘了。而且還總不吸取教訓。

  我說我妹有做抽象派作家的天賦。假若冰糖燉梨燉久了,把梨燉化了,她便說梨是毛茸茸的。假若媽媽炸的薯條有些咸了,她便說薯條鹽鹽的。假若身上穿的衣服不合身,她便說衣服硬硬的。

  如果我不再那麼自私,不再那麼以自我為中心。如果我變得更加有責任感,更懂得謙讓,那我還真的謝謝我妹。從剛開始的什麼東西都跟她搶,到後來不情願給她,再到現在不需要任何理由地去謙讓她,包容她。這也許也是一種成長。



家有活寶 標籤:活寶作文 家有作文 家有愛作文 家有兒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