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自動自發》有感500字作文

讀《自動自發》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什麼是自動自發呢?自動自發就是沒有人要求你,強迫你自覺而出色的完成自己的事情。我們應該如何對待學習呢?是一味推脫拖延還是積極主動,是做學習的奴隸還是做自己學習的主人?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會做出自己正確的選擇:認真學習做自己的主人!做自己學習的主人首先要做到:對待學習勤奮認真。如果你永遠保持勤奮的學習態度,你就會得到他人的稱許和讚揚。同時我們也知道:每一份成績的取得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不付出艱苦的努力是永遠不會有成功的。馬克思曾說過:“在科學的大道上,沒有坦途可走,只有不畏艱險勇於攀登的人才能最終到達成功的頂點。”勤奮學習是實現理想的基礎,貪圖安逸會使人墮落,無所事事而退化。勤奮學習還會給我們帶來真正的樂趣。同時還因為學習給予我們的要比我們為之付出的更多。在學習中我們學會了了解自我,突破自我,使自己的潛力得到充分的發揮。有所失必有所得。我們盡職盡責,堅持不懈地努力工作,終將會有獲得回報的時候,每個人的努力都不會白費的。 

   再次,做自己學習的主人,對待學習要認真,要自信。認真就是學習時專心用功,尊重老師。學習時,對自己要自信。正如書中所言:這個世界為那些具有真正使命感和自信心的人大開綠燈。無論出現什麼困難,無論前途多麼暗淡,他們總是相信能夠把心中的理想變成現實。自信使我們決心更堅定,自信使我們意志更堅強,它給我們思想以力量,給我們克服困難的勇氣,促使我們立刻採取行動把可能變成現實。 



讀《自動自發》有感 標籤:讀《自然之道》有感作文 自動筆作文 自動鉛筆作文 《自我介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