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悟600字作文

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瑟瑟寒風中,窗外的野草被無情地吹打,雖飄飄搖搖,卻從不低頭,堅強不屈。

  這讓我不禁感嘆,多麼纖弱的小生命,卻經得起如此考驗!寒風就好比一個巨大的挫折,而野草卻不怕挫折,永往直前。我願做那無名的小草,在凜洌的寒風中千錘百鍊,當災難過去后,我一定會吸收更多的營養。

  曾記得剛從小學跨入初中時,由於學習科目的增加和學習難度的加深,我一時難以適應,因而段考成績很不理想,為此我很傷心,甚至一蹶不振。正是窗外的野草給了我克服困難的勇氣,我終於醒悟過來,悲哀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要努力並付出辛勤的汗水。於是,我認真聽課,慢慢琢磨較正確的學習方法,終於在期末考中取得了進步。這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困難就像彈簧,你弱它就強,遇上困難要勇於面對,勇於克服,自強不息,才能體會到陽光總在風雨後的喜悅!

  縱觀歷史,許多偉人的一生也不是一帆風順的。達爾文在推出《進化論》后,引起了當時權威界的不滿。可是達爾文並沒有因此氣餒,而是堅持自己的觀點,並找到科學依據,最後使人們認識了這個科學性的論點。唐代詩人劉禹錫曾被貶到巴山楚水那樣的偏遠地方,可他卻寫出了“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的千古名句,教導世人要樂觀向上。

  “心若在,夢就在,天地之間還有真愛。看成敗,人生豪邁,只不過是從頭再來”。在人生的路上有許許多多的挫折,關鍵看我們怎樣面對,才能自強不息。在風雨中,我的一棵稚嫩的心開始慢慢成長。

  在成長的道路上有一句話與我做伴:有夢就勇敢拼吧,挫折算得了什麼!



感悟 標籤:愛的感悟作文 感悟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 感悟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