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悟1200字作文

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有些事情,或許有生之年我們都無法解開,我從不抱怨,因為我們沒有理由去怪罪自己的無能。可是你是否遇到過從理解變得不解的事?我想,我遇到了很多。這其中最大的,都融匯於成長的過程中。

  還能夠清楚地回憶出對一切都真誠的童年,信任每一個人,相信每一件事。長大了,一切卻都變得越來越虛偽,無論是我們,還是他人。出生時,我們與生俱來的純真、自然與本性,在這個充滿欺騙和黑暗的世界里,正在慢慢地被磨滅。還能夠清楚地記起對一切都純真的幼年,每一絲笑容都不摻雜雜質,那樣美麗,那樣純潔。長大了,一切卻都變得越來越虛幻,再分不清那笑容的真偽,笑容背後的是嘲諷,還是利劍?

  我也曾想過,自己是不是多慮了,但現實卻讓我不容懷疑!我們都曾經為了一句謊言而激憤,而如今,面對虛偽與罪惡,我們卻只是默默地想着。也許我們的心也曾經疼痛過,也許睡夢中想起這份陰暗,我們也曾落淚,卻並不見有人來指正這一切!我們都不能免俗地沾染了這份習性,我們畏畏縮縮地躲在自己的世界里,對一切慷慨激昂的評論,卻不肯大聲地說出來。

  小時候,對一切都充滿了幻想,我們可以去相信童話,其中的美好令我們留連忘返。或許是因為剛剛來到這個世界,或許是因為剛睜開那雙眼眸,看一切事物都模糊的感覺我至今難忘。現在,我們長大了,在事物越來越清晰的同時,我們也感到了壓力和難以置信。曾經純潔的心靈在何時被污染?曾經潔凈的世界為何變得陰暗?曾經簡單的無需解釋的事情,如今為何無法解答?我們無從知道。

  我們長大了,臉上的笑容隨着潮流開始虛偽,也隨着心中逐漸變冷的信念開始漠然。我們無力回天。我們所能夠做的,只是默默的,守候着自己的這一片天空。我們有自己的傳達方式,卻在這片天中不停地迴響,沖不出去,因為沒有人肯去傾聽。

  有時候我在想,到底什麼叫長大?是身體的發育,智力的發展,還是心靈的完健?似乎後者更為重要。但到底什麼才是心靈的完鍵?是看清這個世界嗎?還是逐漸變冷的心和漠然的笑容?

  有時候我在想,也許從模糊到清晰的過程,就叫做長大;也許從刺痛到麻木的過程,就叫做長大;也許從清新到世俗的過程就叫做長大;也許從純真到憤世的過程,就叫做長大。

  如果真是這樣,我渴望不再長大。因為在長大的過程中我們無法以封閉的空間隔絕那無情的侵害,所以我們也無法保存那些與生俱來的優秀和童貞的天性。我們僅僅是嚮往生活在一個美好的世界,真的很難嗎?

  我不再敢下定論了,不再敢肯定地說我是否了解自己,是否了解這個世界,我所能做的,大概也只有守着自己的那一點思想了。我想,或許長大,就是一場痛苦的蛻變,一場漫長而又不知結果的蛻變。蛻變時,我們被風吹動着,融入到千千萬萬的人流中,而蛻變后的每一份觀念,都是這個人流賦予的。我渴望着離開這個潮流,渴望封閉着這個空間,可是我做不到,我一直都感到力不從心。

  我們曾經渴望的,長大后的成熟,難道就是這樣的嗎?這份成熟的代價,莫非就是我們的真心和純情?真實的世界,真的就那麼難以尋找嗎?各位,若你能解釋這一切,請告知我,我們最愛的那份純貞,我們最嚮往的那種真實,我們最羨慕的那股人流,究竟去了哪裡呢?



感悟 標籤:愛的感悟作文 感悟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 感悟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