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悟人生1000字作文

感悟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雪依然融化着,我靜靜地聽着,用心聆聽的這一生命的氣息。我的心情得到了一絲的緩解。期中考試結束了,我考的不怎麼樣,我躺在床上感到人生一片茫然,不知道以後該怎麼做,我不知道為什麼別人每次都是開心的離開考場,而我卻只有一副沮喪,為什麼我和別人總有一個代溝,聰明的你告訴我?難道我付出的比別人少嗎?不,我付出的時間要比別人多得多,我每天都要以最快的速度到家裡進行學習,當別人睡了,我還在看書。我有時覺得我是一個懦弱的人,一個不敢笑談人生的人,別人在失敗后並沒有像我這樣,他們只會微微一笑,沒有阻礙的進行下一次的挑戰,而我卻只會在家裡哀聲嘆氣地埋怨,在經歷了一次失敗后抬不起頭來繼續挑戰難關,我想也許我該向那些人一樣,在人生給你的風雨中永遠抬起頭,愈戰愈勇,擁有一個怒放的生命!

  我在網上看見過一個這樣的視頻,一個28歲的男人,因少年時得了小兒麻痹症,使他失去了兩隻手臂,而且他的父母都常年卧床不起,一切事情都靠他的腳來做,穿衣服在常人看做很簡單的事,而他都要每天很艱難的做着,他在老家擺了一個小攤,買東西,每天都有很多人買他的東西,都出於對他的可憐,而他卻很坦然的對記者說:“沒什麼,我也是一個正常人。”他每天回到家裡都為家人做飯做菜,沒有手,用腳做,從那裡,我看到了一個常人沒有的精神,他有一個怒放的生命,他是充實的,他沒有任何怨言。每天,他要跑到附近的山上鍛煉身體,他讓記者記者拍下了這一幕:他在山邊用兩隻已經廢舊的手,不停的扭動着身體,使兩隻手打在身上。跌倒了,他用堅強的毅力在爬起來,跌倒了,在爬起來。他告訴記者,他每天都這樣重複着,他無怨無悔,他沒有對天有任何怨言,他每天都很充實,因為他對人生充滿着希望,他是一個平凡的人,而他的精神是偉大的,是直的人們去學習的!

  看完以後,我對人生沒有了怨言,起碼我是比他強的,我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我有一個前進的方向,他告訴了我對人生不放棄的勁頭,一個永不止步的精神,一個敢於對人生髮起挑戰的心態!

  在你最迷茫的時刻,不妨看一看這個視頻,他會告訴你一個無價值的東西,在你不敢前進的時候,你不妨抬起頭來,人生算什麼,他只不過是你的手下敗將,你還有什麼不前進的理由!加油吧,在你人生的最低谷,要有敢於拼搏人生的精神,你才會成功!你的人生只有6個字:不拋棄,不放棄!理解了這六個字,你的人生就會綻放光彩!

  在你最失落的時候不妨吟詩一首: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感悟人生 標籤:感悟人生作文 領悟人生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 對人生的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