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擴瞳感悟700字作文

擴瞳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擴瞳感悟

  湖北省丹江口市實驗小學5年級6班謝萌琦

   暑假期間,因為我眼睛不好,媽媽帶我到醫院擴瞳,我有些緊張,內心忐忑不安,因為要配眼鏡,所以必須要擴瞳。

  擴瞳前醫生給我查了視力,是0.5,檢查完視力,醫生給我開了葯,后對我們說:“一天點二次葯,一次一滴,三天後來檢查。點完后藥水后看近處會很模糊。”聽完醫生的話,我想會不會像盲人一樣什麼也看不見呢?那樣的生活又會是怎樣的呢!孤單寂寞看不見,多不難受呀!我想起海倫的一句話,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這是三天感受一下盲人的生活呀!

  回到家后,媽媽開始給點葯了,緊張害怕撲面而來,我正想着,啪嗒一下,第一滴藥水滴進了我的眼睛,接着又是一滴,過了幾分鐘后,沒出現什麼異象,我的恐懼感瞬間消失,可誰知15分鐘過後,我的嘴裡品出苦澀的味道,我連忙問媽媽這是怎麼回事!媽媽告訴我:  “沒關係,一定是藥水進了嘴巴里。”

  午睡起來,我發現我的雙眼看東西模糊了,有時看的還是雙影,我不僅又有些緊張,媽媽看出了的心情,告訴我:別緊張,這是正常現象,我心裡的一塊石頭才落了下了地。

  從那以後,我不能看書、不能寫作業、不能看電視、不能出去玩,我一個人在家非常寂寞,什麼也看不清,什麼也不能幹,非常難受!此時此刻,就連平時無比厭煩的練字,也非常想念了,我才感受到盲人的生活是多麼不容易呀!直到現在,我才知道眼睛是心靈的窗口,擁有一雙明亮的眼睛是多麼的可貴而讓人羨慕呀!在以後學習中,我要適當用眼,改掉不良用眼的壞習慣,讓我的眼睛重新成為一扇明亮的窗戶!

  指導教師:溫國蘭



擴瞳感悟 標籤:愛的感悟作文 感悟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 感悟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