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競爭.感悟600字作文

競爭.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達爾文的《進化論》里有一個非常經典的理論——“自然選擇”論。意思就是同一種或異種生物為了爭奪有限的資源而互相施以不利影響的現象。人類社會中的“競爭”也是一樣的,人們競爭的往往是金錢、地位、權利、機遇、成功及時間。可以說,競爭是自然界和人類社會發展的普遍規律。 

  競爭無處不在,它是人向上的不竭動力。在某公園裡養育着一隻珍貴的巴特虎,管理員每天給它餵食,老虎只是整天懶洋洋地躺在空調房裡,享受着貴族生活。可後來動物園引進了三隻獵豹,從此老虎一改常態,再也不在空調房裡躺着了。不是在山林里呼嘯,就是到處覓食,恢復了本該的野性。虎豹之間的競爭使老虎恢復了野性,人也一樣,在我們班,同學們學習上你追我趕,互不相讓,不管做什麼事,男生女生總會各成派別,競爭做的最好。正是因為了競爭,才使我們班形成了濃厚的學習氣氛和集體氛圍,學期末還獲得學校文明班級的榮稱,你說,這不是競爭所帶來的好處嗎? 

  彼此之間的正當競爭是好的,但是,如果你不擇手段地去競爭,恐怕這就不是競爭的真正含義了。真正的競爭是在公平公正的情況下彼此競爭,在比賽中互相進步。然而某些人的不當競爭,甚至會觸犯法律。曾聽一則新聞:某飯店為了讓同行的飯店生意倒閉,故意在同行飯店裡下毒,導致許多顧客中毒,結果,該飯店的行徑暴露,不僅生意倒閉,老闆也受到了法律的嚴重製裁,這就是不良競爭所帶來的後果。  

  沒有淚水的人,他的眼睛是乾涸的;沒有競爭意識的人,他的人生是黑暗的。太陽總在有競爭的地方升起,月亮也總在有競爭的地方朦朧,朋友,你競爭過嗎?

競爭.感悟 標籤:競爭作文 在競爭中成長作文 競爭對手作文 競爭與合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