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成長的感悟600字作文

成長的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北方的候鳥一次又一次飛離南方,岸邊的小草一次又一次穿上新衣。那情景,和在幼兒園所看到的一模一樣。 我抬頭仰望着天空,似乎覺得,童年離我越來越遙遠。 

  我帶着希望和好奇離開了搖籃,走出了父母手裡的一片天空。我知道自己已不是一個整天抱着洋娃娃的女孩了,也不是一個只會張口就喊 :“媽媽,抱的嬌嬌女了!”看着自己豆芽般的身材,看着自己不知何時種出的“青春痘”,我為自己的長大而感到驚奇,有焦急。可沒有辦法,在一天天過去的日子裡,獨自尋找長大的我。 

   的確,我長大了。可在媽媽爸爸眼中,我是一個永遠也長不大的小孩;而在小弟弟小妹妹的面前,我又是令他們十分信任的“阿姨”。唉,我到底屬於前者還是後者? 

  的確,我長大了。一些印象深刻的事情,在我心裡洗也洗不掉,抹也抹不去。心裡累積的秘密越來越多。只有在燈光下,被窩裡,獨自品嘗。不管是酸的,還是甜的。童年時的天真快樂,不知何時向我不辭而別;升重點中學的壓力,又不知何時悄悄地落在了我的肩上。我在失落而惶恐的世界里徘徊着,徘徊着…… 

   的確,我長大了。長大了,我與別人被一面又高又厚的牆隔着;無形中把自己關進了一間灰暗的小屋。對於父母的嘮叨,我似懂非懂;看見父母日益增多的白髮和皺紋,我覺得他們又理解我,又不理解我。 

  的確,我長大了。我真想伸手拉住黎明,讓它多給我一些快樂。以前,我喜歡看一些好玩、刺激的童話作品。現在,一些談山水草木、似懂非懂的哲理性散文佔了我大半的閱讀時間。 

  長大了,不知是喜是憂……



成長的感悟 標籤:成長的感覺作文 愛的感悟作文 對人生的感悟作文 生活的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