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感悟900字作文

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那是在西藏,一個老獵人在一次狩獵時看到了幾十年狩獵生涯中唯一見到的一次情景:一隻肥壯的藏羚羊雙眼流着淚向他下跪。他為藏羚羊開膛的時候,發現子宮裡有一隻小藏羚羊。他終於明白藏羚羊為什麼要下跪了:那是一個母親在為自己的孩子乞求生命呀!在那一剎那間我想到了母親,天底下所有的母親。 

  任何一個母親都願為孩子無私奉獻,乃至自己的生命,她總是默默無聞地奉獻着自己的愛,不求回報。 

  當你遇到困難時,第一個出來幫助你的人是母親;當你遇到挫折時,第一個出來鼓勵你的人是母親;當你受到傷害時,第一個出來安慰你的人也是母親;當你的生命受到威脅時,願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取你生命的人還是母親。 

  母親是一把傘,晴天的時候為你遮陽,雨天的時候為你擋雨;母親是一根拐杖,當你腳步蹣跚時,為你支撐起一片希望的原野;母親是一道港灣,當你顛簸受傷時,為你補充精力,讓你再次揚帆起航;母親是一顆明星,當你在黑夜中不辨東西南北時,為你指明前進的方向。 

  當你覺得母親不夠關心你時,請先不要這麼認為,要靜下來好好想一想:母親是真的不關心我嗎?當你認為母親不夠關心你時,那是因為你不知道母親正在遠方默默地為你祈禱,她時時刻刻牽挂着你,惦記着你。 

  有一位母親,她和女兒到阿爾卑斯山滑雪時遇到可怕的雪崩,迷路了。因為她們身穿銀白色滑雪裝,搜尋直升機幾次均未發現她們。兩天後,女兒昏迷過去,醒來時已躺在醫院。原來,母親割斷了自己的動脈血管,用鮮血在雪地上染出一片殷紅,才使直升機找到目標,救起女兒。也許,這位女兒在平時也會覺得母親不夠關心她,但是在那危急的一刻,母親已經用生命把她的愛、她的關心表達得淋漓盡致。 

  母愛就像一股涓涓的細流,雖無聲卻能滋潤乾涸的心靈;母愛是一種特效藥,可以拯救那病人膏肓、行將就木的靈魂;母愛是人生海洋上的一座燈塔,引導我們走出迷途,追尋光明。 

  母愛是平凡的,但它在平凡中卻孕育着驚人的偉大。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份無言的沉甸甸的母愛我們何時能償還得了?既然我們無法償還,那麼就讓我們好好珍惜吧,因為,這看似平凡實則偉大的母愛比世界上的任何東西都珍貴。擁有了它,我們就是最富有的人。



感悟 標籤:愛的感悟作文 感悟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 感悟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