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盼望着,盼望着,伴着小徑上輕柔的微風,細細的小雨傾斜着,細細的,在編織着整個秋天。火紅的楓葉上停留了幾顆綴連的小雨滴,落到了整個大地上,給大地墊上了紅毯子,隨着雨珠的墜落,那“火紅”好像浸漫了整個秋天。

  一切都沉沉昏睡着。山漸漸褪去了春天的活力。太陽也睡了,那顏色更濃,更鮮艷了。

  小草蜷縮着自己的身體,漸漸衰老,沒有了翡翠的綠,也少了春天時的芳香。園子里,濕漉漉,秋天的光彩漫濕了整片大地。

  桂花開了,那嫩黃的花朵兒綻放着迷人的秋;菊花也開了,黃的、紫的,令人賞心悅目。桂花散發著清香,這清香如同一名調皮的小孩,這邊跑跑,那邊跑跑;閉了眼,樹上已經滿是桂花;鳥叫少了,但偶爾也賣弄那清脆的喉嚨,唱出婉轉的曲子。小野花遍地都是:雜樣兒,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各處,像星星眨眼。

  秋雨帶着秋天的氣息,將喜悅傳遍到了各處。他們為“老人”們準備了一張“大水床”,等待着,等待着,盼到了那天,成千上萬的金黃的枯葉打着降落傘來到“大水床”上,昏昏欲睡了。

  在鄉下,小路上,石橋邊,農民伯伯多了起來。田地里,豐碩而大的果樹挺着腰桿,展望秋天。一片金色的海洋展現在秋天,那飽滿而又沉甸甸的稻穀中,滿是農民的汗水,也滿是興奮。風兒一吹,那稻穀如同波濤洶湧的大海,連綿起伏。

  傍晚,農民家上燈了,一點點黃暈的光,烘托出一片安靜而又和平的夜。他們的房屋,稀稀疏疏的,在雨中靜默着。

  秋天一改春天的活潑,卸下了夏天的燥熱,披上了一件淡雅的外衣,就像一個新生的嬰兒,全身散發著誘人的氣香。

  秋天的美是成熟的—他不像春天那樣含羞,夏天那樣奔放,冬天那樣含蓄。

  湘郡未來實驗學校初一:陳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