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童年700字作文

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故鄉飄帶似的小路留下了我童年的腳印,故鄉的藍天碧日留下了我同年嘹亮的歌聲,故鄉的留安塔更是留下了我童年的快樂。

  小時候我時常到附近的留安塔山上玩,那裡曾由一個傳說而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在一個美麗的夜晚,巨大的銀河穿過深邃而廣闊的天空,從我的頭頂傾瀉下來,真像一道氣勢磅礴的瀑布。那晶亮閃耀密集的星群,恰似瀑布飛濺出的水花。月亮從東方天邊悄悄地露出笑臉,它像一個文靜的姑娘,把柔和、皎潔的銀光灑向人間。

  我望着那輪高懸空中的皎月,不由得想起人們常說,如果用手指月亮,耳朵就會被割掉。現在的我當然知道那話很荒唐,但六七歲天真幼稚的我卻相信那是真的。可我有點懷疑:月亮真是那麼小氣嗎?連指一下都不行嗎?我望着那輪月亮,覺得好恐怖,整個心就像炒熟的豆子蹦蹦跳。“從前,嫦娥在……”我連忙轉過頭,哦,是一些中年人在談嫦娥奔月的故事。哎呀!他們邊說還邊指着月亮呢,可他們怎麼沒掉耳朵呢?會不會是小孩指月亮才會掉耳朵,大人指月亮就不會掉耳呢?

  好奇心佔據了我,我連忙去問爸爸,可爸爸叫我試試看。“試試看?”這可不是開玩笑的。於是我去問姐姐,姐姐說:“我也不知道,小時候也聽說過。”

  我猶豫了好久。又一個美麗的夜晚,我鼓起勇氣,把手伸出來指着月亮,緊緊地閉上眼睛,好像面臨著一場戰鬥。心裡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怦怦”直跳。突然,覺得有點動靜。心想:完了,這下可要掉耳朵了……想着想着眼淚“嘩啦嘩啦”地掉下來。過了一會兒,我慢慢地張開眼睛,原來有隻大蚊子在咬我!我摸摸耳朵,啊,耳朵沒有掉耶!我高興得跳得三丈高……

  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實踐出真知”的道理。



童年 標籤:童年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 回到童年作文 我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