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隨筆600字作文

隨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此時的晚霞,美得那般傷人,不由得觸痛心角的疼。始終都要面對,為何不勇敢點呢?但即使勇敢,這又何去何從?這一切的一切把我弄糊塗了。然而,身邊卻無人能把我解救出來。因為他們都已被塵世所遮蔽。是非對錯,已不復存在。於是只好遊盪在網絡中,以為此可消愁、解悶。然而我錯了,虛偽的世界有何存不虛偽的網絡呢?網絡不得已慰藉我幼小的心靈,只會讓我更孤單,更寂寞,更害怕。 

  如此這般孤單寂寞地過着日子,很累很累。不只一次地憎恨這個世界,憎恨這個虛偽的世界。恨過了繼續過日子,但總覺得自己一直在偽裝,偽裝堅強。明明很寂寞,很孤單,卻要戴上面具,佯裝成笑嘻嘻的樣子。或許也有過真正快樂的日子吧。但早已混淆,快樂也不復存在。於是,文字便是我唯一的依靠。總會在鋪開的白紙上灑下幾滴黑墨,傻傻地寫着別人看不懂的零星的句子。唯有文字,才令自己感到心安。­ 

  散散的文字,散散地分佈在本子上;而本子,也安靜地散散地躺在桌子上。就這樣,寫着散散的文字,過着散散的日子。一切都很平靜。­然而有一天,媽媽邪邪的笑容,怪怪的話語讓我的心落空了。她居然偷看我的文,不可原諒。恨,生根。 

  於是,便不再寫文,把一切壓抑在心中。很難受,便開始無止境地哭泣。心裡常常是恐懼。忽然有一天發現,和孩子聊天,總有一種溫馨的感覺。於是便愛上了這種溫馨,常在線上等着孩子。喜歡和孩子訴說心裡話。此時,總不會孤單。 

  有一天,我卸下了面具,放下了一切。 

  雨,下得很大很大。不知為何,我已不想再抱怨什麼。 

  孩子,我們要好好地活着。

隨筆 標籤:隨筆作文 隨筆一則作文 隨筆日記作文 新年隨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