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童年是多姿多彩的,我的童年也不例外。以至於現在想起來,都要笑破肚子。 

  記得剛上學時,我還是個不懂卻又裝懂的小孩。有一次,我從電視上知道了“人蔘”這個詞,並且知道了人蔘的顏色是土黃色的,有時上面有泥土,人蔘能治病,是一種珍貴的藥材。我還以為人蔘能長生不老,救死扶傷呢! 

  第二天,我去找比我大幾個月的表姐玩。我們商量了老半天,最後決定玩“過家家”,她負責“煮飯”和“炒菜”,而我則負責“買菜”。我提着一個籃子,來到了一個雜草叢生的地方,隨手摘了幾片葉子,就算是“買菜”了。 

  我看見了一些一寸高的雜草,正想摘它的葉子,但轉念一想:還不如整株都摘,省得麻煩!於是,我用力一拔,雜草連根拔了起來。咦?這不是人蔘嗎?只見雜草的尾部是土黃色的,上面還有泥土。條件十分符合,肯定是人蔘! 

  “姐姐,過來一下!”我大聲叫道。表姐聞聲趕過來:“什麼事?”“你看,我發現了人蔘!”我十分興奮的說道。表姐接過一看,再聽了我的解釋后,說:“是有點像,只不過發現人蔘的人很少。”“雖然很少人發現,但也有人發現啊!說不定我們就是發現人蔘的人。”我一臉稚氣的說。最終姐姐還是被我說服了。我一下摘了好多,就開始“做菜”。全是人蔘,就叫人蔘全席吧!我把想法告訴了表姐,她聽了也拍手叫好。“姐姐,你先吃,要知道吃了人蔘可以長生不老。”我興奮的說。可我們誰都不敢吃。過了幾年,我從書中知道我發現的根並不是“人蔘”。好險!如果當告訴了別人,還不笑掉大牙?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