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童年的回憶1200字作文

童年的回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自打我懂事的那天起,什麼都是新奇的。我喜歡和哥哥姐姐玩遊戲,他們也喜歡跟我玩。以前玩的什麼,我大概忘得一乾二淨了,但有一個遊戲讓我永遠忘不了。一次,哥哥和姐姐來找我玩捉迷藏,他們二人一組,我一人一組。終於輪到我藏了。我看了看,這一個巴掌大的房間藏在哪裡比較好呢?眼睛一轉,計上心來,“麵缸“,對,就是它了。我掀開缸蓋“撲通”一聲跳了進去,然後小心翼翼地合上蓋子。我半蹲在麵粉上,手捂着小嘴竊喜,心想:這回你們想不到了吧?我把耳朵緊貼在缸上聽外面的聲音: 哥哥姐姐進來了,他們東找找西找找,還不停地發出“咦,咦”的聲音。我躲在裡面想象着他們的樣子,忍不住想笑出來,可我不敢笑,我一笑可不就暴露了嗎,我趕緊用手捂緊嘴巴不使自己笑出聲來,可嘴角露出的氣還是把麵粉吹得沸沸揚揚,把我嗆得可不輕。“弟弟,快出來吧,我看到你了!”哥哥突然沖我大喊,我大吃一驚,心想還是被他們察覺了,我正想走出來,只聽到姐姐詫異地問哥哥:“在哪裡?我怎麼沒看到。”“嘿!嘿!兵不厭詐,我詐一詐他,他要在這房間里,聽我這一喊自己就出來了。走吧,到外面去尋找吧。”好險!差一點中了他們的計,我躲在缸里心裡那個美呀!你們可能不會想到後面的結果吧,後來呀,他們四下找不到我,丟下我到一邊玩去了,我還傻乎乎地等他們找我呢,不知不覺睡著了,竟在麵缸里從早晨一直睡到了中午,幸虧大娘做午飯拿面發現了我,不然我還在裡面做我的大頭夢呢。 

  不知不覺間,時間如流水般流逝,我長大了。我那時非常瘦,就像魚乾一樣。我特別愛吃烤羊肉,時常惦念着爺爺家餵養的幾頭羊。機會終於來了,一個周末,爸爸帶着我回去看望爺爺。爺爺一見到我,高興得把我抱在懷裡,又舉過頭頂,問我想吃什麼,說只要能辦得到,一定滿足我的要求。我說我想吃羊肉,爺爺高興地挑了一頭大母羊,我一看便搖頭說:“大母羊還可以生小羊呢!換一頭小羊吧。”爺爺高興地鬍子翹得老高,說:“不換,不換,我的乖孫子想吃羊肉,爺爺就讓他吃,多吃羊肉,快快長大,爺爺還盼着你長大好養我呢!”我只好點點頭,但我主意已定:我要救下這頭大母羊。怎樣救呢?我在心中盤算着,對,先弄死一頭小羊,這樣就可以保住大母羊的命了。主意已定,第二天早晨我就按照計劃實施了。我跳進羊圈挑了一隻小羊確定為目標,開始行動,我跟在它後面追它,可是它跑得並不比我慢,才跑了兩三圈,我就被累得不成樣子了。我追它跑,羊群亂得一團糟,幾次我都追丟了目標。這回我瞅准了,雙腿一蹬,身子一躍我騎在了小羊的身上,順手一拉它脖子上的繩子,便把它牽了過來。它沖我咩咩直叫,眼裡流露出恐懼的神情,我的心不由得一震,我趕緊跑到爺爺面前說我不是想吃羊肉了,我想讓它活。最終那頭小羊還是死了,羊肉放在飯桌上,我第一次吃出和以前不同的味道。以後每每吃羊肉,我都會心生慚愧。 

  啊,童年就是如此,只有歡樂、悲傷和錯誤相間連成的童年才是讓人回味的。 

  註:文采一般,但情節離奇有趣,夠小說家的水平。

童年的回憶 標籤:童年的回憶作文 六年的回憶作文 童年的美好回憶作文 我們的回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