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家的溫馨600字作文

家的溫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家如一陣溫暖的春風,輕輕拂過你的臉頰:家如一縷溫暖的陽光,悄悄照進你的心房:家如一滴貴如油的春雨,滋潤你枯涸陳舊的思想。家,是你在風雨之後避寒的最佳地點!

  家是一聲輕輕的叮囑:

  在早上,媽媽為你背上小小的書包,扶着你的肩頭說:“路上小心,上課要認真,放學后早些回家!”

  中午時,奶奶為你做好香噴噴的午餐,和藹的看着你說:“多吃一些,別餓着了,晚上奶奶給你做好吃的!”於是,你便傻傻的朝奶奶笑笑。

  放學了,爸爸騎着自行車在學校門口等着你:“寶貝,快過來吧,作業本都帶齊了嗎?”你甜甜的笑着說:“我帶齊了!”

  家又是一個無可替代的姿勢:

  在家裡,爺爺會彎着自己的腰,任你騎在他的背上,但你決不會同意。

  當你的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弟弟妹妹圍繞着你,用小手撫摸你的額頭,為你端來一杯暖暖的水,給你講故事。

  田地里,外公弓着腰,握着鐮刀,吃力的割着新鮮蔬菜,就為了你可以吃上健康的綠色蔬菜。

  你長大了,弟弟妹妹也長大了。但是爸爸媽媽卻老去了,白髮悄悄爬上了他們的額頭。爺爺奶奶呢?他們留給你的,是不變的溫暖。

  你成家了,有了自己的歸處,但是仍然無法離開父母,你放不下他們。於是你徵得家人的同意,請父母搬來與你同住。但此時,他們不僅僅是幾個孩子的爸媽了,他們有了一群活潑可愛的孫子孫女。

  現在的你雖然肩上挑着重重的責任,但是這對你來說沒什麼,這是每一個人都要經歷的;童年、上學、懂事、為父母分擔憂愁、畢業、成家和養老……

  浙江省青田縣第二中學(英才)一三 留微微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家的溫馨 標籤:家庭的溫馨作文 家的溫暖作文 溫馨作文 溫馨的一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