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書香的童年500字作文

書香的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書是無窮無盡的知識的海洋,我是書海中的一尾小魚,在海中遊動着。

  從記事起,我就對書有濃厚的興趣,時常捧着書看,有時看迷了飯都忘了吃。每逢節假日,書城是我必去的地方,自己找個安靜的角落挑一本書坐下來閱讀,對我來說實在幸福不過的事了。我喜歡聞着書香,沉浸在書的世界里,想象着書中的人物、故事,營造自己的王國。

  我是伴着書香長大的。

  一個人的成長不能缺少書籍,,少年兒童時期是最佳閱讀時期。喬斯頓·伽德爾說:“‘電子毒販子’利用孩子們天賦的好奇心以及玩耍的需要,剝奪了他們的想像力和自發的活躍性。通訊和娛樂巨人們正設法從我們這裡偷走故事和栩栩如生的詞彙,但它們不太可能獲得多大成功,因為故事太強大,太堅韌了。”他說:“一旦做父母的已經給孩子們吃飽穿暖之後,接下來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給他們讀故事。……如果我有一個夢想,那就是在將來,閱讀對於孩子們來說就像我們每天要刷牙一樣不言而喻。顯而易見,牙齒衛生很重要,但父母們也應該越來越對其子女的‘經歷衛生’擔負起責任來。”他還認為兒童文學書籍是兒童的“溫暖之源”。

  我慶幸我的父母從來不阻攔我讀書,反而鼓勵我多讀書,有了書,我的童年才是沒有缺憾的。



書香的童年 標籤:飄香的季節作文 菊花飄香的時節作文 飄香的時節作文 我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