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努力就有機會——讀《醜小鴨》有感1100字作文

努力就有機會——讀《醜小鴨》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讀《醜小鴨》有感  

楊苓藝 電子科大子弟校 五(三)班

  這是一個經典的故事——《醜小鴨》。它只是一篇童話,卻帶給我們太多的思考。 

  粗心的天鵝媽媽把蛋生在了鴨窩裡,小天鵝自打出世那天就被認成鴨子。由於相貌太丑,它被冠以醜小鴨的名字。無論在媽媽身邊,沼澤地里,農家小屋,還是在樵夫住宅,冰天雪地,都受到大家的嘲弄、譏笑、欺負和命運的作弄。在一年的春天,倍受折磨的它終於變成了美麗的天鵝,受到了大家的讚美。 

  醜小鴨,它吃的苦是常人難以忍受的。它被哥哥姐姐們奚落,被獵人追捕,被貓和雞欺負,被冰凍昏,被女主人踢,被孩子們譏笑……可是,它挺過來了!經過困難的考驗,醜小鴨變成了天鵝,一隻受到羨慕的天鵝。不過我想,它能夠變天鵝,還要感謝上天,是上天讓它營養不良,才讓自己在沼澤地時不被獵狗當獵物;感謝農夫,是農夫冒着生命危險把它從冰上救了出來,否則它就會活活凍死在冰上。當然,被當獵物,被冰凍死之後,也就沒有變成天鵝的日子了。話又說回來,醜小鴨經歷了那麼多困難,卻沒有退縮,也沒有做出自殺這類行為,而是勇敢地,好好地生活下去,這可太值得現在那些動不動就自殺,就跳樓的人學習了。 

  我們應當堅信,只要努力了,醜小鴨也能變天鵝。說到這句話,我就想起了今年《意林》十一月下半月刊中的一篇名為《艾伯特舅舅的香腸》一文。這篇文章講述的是一名叫艾伯特·霍布戴爾的英國人,他不會讀也不會寫,是一座小學的看門人。換校長后,由於他不會讀也不會寫,被解僱了。艾伯特喜歡吃香腸,他想吃香腸解憂。可是,他跑遍全城都找不到一家合心意的。於是,他靈感突發,自己開了一家香腸店。因為服務周到等原因,生意很好,不久他就成為了富翁。艾伯特,他沒有文化,卻通過自己的努力成了富翁,這不又是一個例子嗎? 

  努力就有機會! 

  我們是學生,我們學到了知識。不要為某一科的成績差而憂心仲仲,那只是學得好和不好而已。相信自己一定有出色的一面,也許你語文差,體育好;也許你語文好,美術差;也許你每一科都差,但你卻具有良好的組織能力,很熱心幫助別人。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畢加索是世界有名的畫家,但他卻行為古怪,喜歡惡作劇,人緣極差。愛因斯坦,他直到四五歲還沒有學會說話,而比他小兩歲的妹妹卻早就開始牙牙學語了;在他小學三年級時,由於智力遲鈍,他成了同學的笑柄,他的父親有一次向老師了解愛因斯坦的學習情況,老師說:“他智力遲鈍,話也說不清楚,嘟嘟噥噥像夢遊一樣。他是成不了才的。”可是,就是這樣一個智力有故障的孩子經過他的努力卻成了一個對人類有重大影響的科學家。 

  只要朝着自己理想的方向去發展,去努力,你總會成為天鵝,成為明天耀眼的一顆星!

努力就有機會——讀《醜小鴨》有感 標籤:讀《醜小鴨》有感作文 《醜小鴨》有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續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