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吃藥900字作文

吃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這位父親教兒子學書,我的父親逼我吃藥。

  小時候,挺不喜歡吃藥的。

  因為害怕吃藥,每次感冒咳嗽,我都儘力忍着。可終究是逃不過媽媽的眼睛。於是,藥片堆在了我的面前,指頭般大小,白白的,還有時候,一大瓶黑色的,讓人生怕。

  倔強的我哪肯吃啊,總是嘴緊閉着,或嘟翹着小嘴。任憑媽媽怎樣,藥片也進不了多少,直到媽媽無計可施。爸爸是越看越急,越急就越火。於是,厚厚的拳頭就開始掐着我的下巴,捏着嘴皮兒,硬灌進去了,那種滋味難受極了。媽媽又開始心疼了,事後又是哄,又是好吃的,直到我高興為止。

  以後的日子,我還是要感冒,還是要吃藥。不過吃藥的時候我也不鬧了,自然是怕了爸爸那厚實的手腕、粗暴可怕的動作和那嚴厲的眼神。幸運的是感冒的次數明顯少了。想着吃藥的苦,我就對自己說,要照顧好自己,不感冒。

  而今,每到春、秋時節,班上許多同學都趕“流行”,感冒咳嗽是常有的事兒。我就成了幸運兒。有同學問,你身體不感冒?我打趣地說,難道我就一定要感冒,我吃藥吃多了,產生抗體了,百毒不侵。其實,我只是適時而穿,照顧了好自己。

  想起來,還真得益於小時候爸爸逼着克吃藥的痛苦經歷。正因為有了爸爸的逼迫,我有了做事認真仔細,凡事小心謹慎的好習慣。

  有一天,語文老師對我說,你有寫作基礎,給你一個機會,和老師一同發表文章吧。說完就給了我一張紙。我打開一看,是作文題,還有一句:晚上睡覺前交我,寫不完就在寢管員那兒寫,寫好了放在那兒我來取。我一看,感覺挺難的,時間又緊。一大堆作業等着我呢?可想着老師的信任和期待的目光,我不好拒絕。下課,我得跑着去吃飯,我從來沒有覺得時間跑得這樣快,這樣寶貴。於是,寢管室里,多了冥思苦想的我。大功告成的時候,同學們早已經在夢鄉中享受了。

  幾天後,語文老師碰到我說,文章錄用了,等着收樣報吧。還沒有等我興奮起來,老師又遞來了一張紙,我明白,又要寫稿了。這次,我欣然接受,想起小時候被爸爸逼着吃藥的日子,這又算得了什麼?

  我愛上了寫作,老師的眼神在催逼着我,那散發著油墨芳香的文字在召喚着我,那一遍遍充實的寫作過程在鍛煉着我。而這一切,都源於小時候爸爸逼着我吃藥的經歷啊。

  其實,生活中我們不可少的要“吃藥”,雖苦但有益。

吃藥 標籤:吃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