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學吃藥600字作文

我學吃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天早上,我看見一位阿姨帶着一個小妹妹到藥店里買葯,走回家的時候,我稍微聽到她倆的對話。那位阿姨說:“妞,回家立刻吃藥,知道嗎?”“不嘛,那葯多苦啊,我才不要吃呢!”“你不吃藥就好不了啦,就有要打針啦!” 

  聽了他們的對話,我不由得想起小時候了:有一次,我患了重感冒,咳嗽個不停。爸爸拿了感冒藥讓我吃,還有苦澀的止咳藥水。當時我一聽見要喝藥水和吃藥時立即就皺起了眉頭,撒腿就跑。越想越難吃,正想叫爸爸別讓我吃。可是,爸爸早已笑眯眯的把藥水倒好了給我。他把藥水那到我面前說:“快喝下吧,喝下病就會好啦!”我無可奈何,只好抿了一小口。呀,好苦啊!我連忙吐掉。“太......太苦了啦!”我說。“你一口氣吞了就不覺得苦啦。”爸爸耐心得教我。我學着,“呼”地一口氣把藥水吞進肚子里。咦?真的不覺得苦呀!我喝了口水,臉上露出了笑容。“來,再吃藥吧。”爸爸催促着我說。 

  起先,我拿了一粒感冒藥放到嘴裡,不停地亂嚼。“好苦,好苦!真難受!”“喂,喂,看你這孩子, 吃藥的時候哪有用嚼的,應該先把葯放在喉嚨口,然後喝水往下一吞,不然苦死你!”爸爸又好氣又好笑地說。 

  於是,我把一粒藥丸放在喉嚨里,喝了口水,“呼哧”一下藥丸從我的喉嚨里滑了下去。我笑了,因為我終於吃完了這令人噁心的葯啦。我會吃藥啦! 

  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好幾年了,如今還是記憶猶新,現在想起來覺得這件事還真是可笑啊!我也只將這件事留在我的腦海里了!

我學吃藥 標籤:吃藥作文 我學會了作文 讓我學會作文 我學會了洗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