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吃藥400字作文

吃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個驕陽似火的中午,沒有一絲風,天氣熱得人受不了。小明一連吃了十根冰棒,結果拉肚子了。媽媽看在眼裡,急在心裡,趕緊給他買了葯,讓他在飯後吃。這對於最害怕吃藥的小明來說,真有被押赴刑場般的害怕。 

  吃過飯,小明先倒了一杯開水,再拿出藥瓶,擰開瓶塞,拿出一顆黑黑的藥丸小心翼翼地放入口中,趕緊喝了一口水,脖子一仰,使勁搖晃着腦袋,“咕咚”一聲,水吞下去了,可葯卻緊緊地粘到了小明的上齶,像似生了根似的。小明真是“苦”不堪言啊,急忙端起水杯,咕嚕咕嚕地喝了幾口水,一仰脖子,用力一吞,可葯就好像偏偏和他作對似的,像泥鰍似的又跑到小明的舌根底下不肯出來,又好像一個頑皮的小孩和他捉迷藏似的,也不肯下去。這時,小明只感覺喉嚨像似有蚯蚓在爬一樣的難受,只見他眉頭緊鎖,張大嘴巴哇哇直叫,眼淚都流出來了。一陣噁心湧上心頭,他再也忍不住了,葯像一顆子彈似地飛了出來。小明又嘗試着吃第二顆葯,可最後還是以失敗告終,一顆也沒吃進去。 

  雖然小明懂得“忠言逆耳利於行,良藥苦口利於病”的道理,也很努力去做了,可還是吃不下。所以小明有很重要的一句話告訴同學們:要想不吃藥,只有不感冒!

吃藥 標籤:吃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