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吃藥600字作文

吃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吃 

  葯 

  安徽省泗縣小神童作文輔導六(6)班 

  劉田青 

  “嗚嗚……”我今天發燒了,又要吃藥,好鬱悶! 

  我打開藥包,發現裡面有四顆藥片,其中兩顆小藥片,像綠豆般大小;藍白相間的是顆膠囊;還有顆標着英文,足足有拇指甲蓋大。我埋怨製藥廠為什麼要生產這麼大的葯,也埋怨醫生為什麼給我開這麼大的葯,讓我怎麼吃呀! 

  俗話說得好:良藥苦口利於病。我拿起最小的放入口中,然後喝了口開水,那藥片隨着水流鑽井了喉嚨。“嘿,沒苦味,像吞豆子一樣。”我信心十足地拿起第二顆小藥片,照舊放在舌尖上,喝了口開水后立即吞下去。這次好像有點不成功,那藥片在通往肚子的路上一直在溶化,放出陣陣苦味,我急忙端起開水一飲而盡,啊,總算舒服了。 

  現在只剩下兩顆大的。我喝了口開水,再把膠囊放進嘴裡,可由於嘴裡潮濕,那膠囊粘在上齶上了。我試着喝了口開水,想把膠囊衝下來,可它依然紋絲不動,我用舌頭一勾,下來了,再加水送它一程,吃藥可真不容易啊!最後就是四粒藥片兄弟中的“大哥”了,我拿起又放下。“太大了吧。”我的手心在冒汗,心一直“怦怦”跳,我能不能吃下這葯,萬一下不去怎麼辦?我咽了口水,鼓起勇氣重新拿起藥片放在舌尖上,一口喝完剩下的開水,藥片淹沒在水裡不停地打轉,不肯下去,還放出讓人無法忍受的怪味…… 

  “萬事開頭難”,我戰勝了它們,這餘下的藥片就應該好“對付”了吧! 

  安徽省泗縣小神童作文輔導班 

  陶德智

吃藥 標籤:吃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