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吃藥(讓學生學會感恩親人(二))700字作文

吃藥(讓學生學會感恩親人(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不滿一歲的兒子患了白血病。一位治癌症的老中醫說,只要堅持服藥,孩子的病尚有百分之五十的希望治癒。可是兒子拒絕吃藥,雖然老中醫配製的葯不是十分的苦澀,但畢竟是葯呀。這可如何是好?她憂心如焚,欲哭無淚。 

  這天,她把葯熬好,當著兒子的面,她舀一勺自己喝下去。兒子瞪大眼睛瞅着她,眼裡充滿了好奇。她一邊觀察著兒子的臉色,很快有喝下一勺,同時還咂巴着嘴,表示味道好極了。 

  終於,兒子嚅動着嘴唇,張着小嘴,伸手去抓她手中的勺子。她心裡一陣狂跳,慌忙舀了一勺灌進兒子嘴裡。兒子噙到口中,又“撲”地吐出來,卻一反常態地沒有哭。她信心大增,又舀一勺倒進自己嘴裡。兒子目不轉睛地盯着她,她就趕忙又喝了一勺。兒子抵擋不住誘惑,張開小嘴,一邊用眼睛盯着她,示意他想喝。她急忙舀一勺給兒子灌下,兒子痛苦得五官挪了位,但把葯喝了下去!她來不及高興,緊接着喂第二勺,兒子卻搖頭晃腦,緊閉着嘴巴。 

  她明白過來,旋即自己把葯喝了,隨後舀了一勺喂兒子,兒子才慢慢地張開嘴喝下去。就這樣,她喝一口,兒子喝一口,才把這副葯喝完。以後,每次讓兒子喝葯都這樣,她若不喝,兒子也不喝。 

  老中醫得知這個情況,急忙勸阻她說:“這樣下去很危險,你沒病也會得病的。再說,孩子的病不一定能治癒,畢竟只有百分之五十的希望。”她不以為然地笑了笑,說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她也願意陪著兒子喝葯。 

  半年後,兒子痊癒了,而她,卻得了癌症。 

  她說,她不後悔。 

  點一盞心燈: 

  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的愛,為了自己的孩子,即使用自己的生命去交換,也願意。讀過這個故事,你是否也會為這位母親的行為所感動,為這份不顧一切的母愛落淚呢?善待母親,珍視親情! 

  感恩故事 未完待續 

  請看下集(讓學生學會感恩親人(三))

吃藥(讓學生學會感恩親人(二)) 標籤:感恩親情作文 學會感恩作文 學會感恩父母作文 要學會感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