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學會了吃藥600字作文

我學會了吃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看到這個奇怪的題目,大家一定會說:“只要把葯放進口裡,喝點水,一吞就行了。”而我,卻是一番“苦”練才學會的。

  那是一個星期五的上午,我突然發起了高燒,媽媽拿出了一片葯,說:“把它吃了吧。”我捂着嘴巴,不停地搖搖手說;“我不吃,這葯太苦了。”“以後,如果你生病了,媽媽都買沖服的葯,不買直接吞服的葯了。”媽媽說。又連哄帶騙地喂我吃。

  我7歲是,媽媽不這樣做了。她虎着臉,對我說:“把它吃了吧,要不,病怎麼會好?”看着媽媽虎着臉我也沒對她討價還價。於是,就乖乖地拿出藥片,把藥片放在舌頭底下,趕緊喝了口開水,學着媽媽以前吃藥片能順順噹噹的溜下去。可是,事情沒有那麼簡單。藥片彷彿故意和我作對,死死地賴在舌頭下面不肯下去。開水已經咽下去了,可那粒藥片被開水浸化了,苦得我把葯吐了出來。爸爸看到我這副狼狽相,忍不住笑了起來。媽媽問明白了我吃藥的方法也笑了。她說:“你這個大傻瓜,葯放在舌頭下面怎能咽下去?葯放在喉嚨口才對呀。”我只好硬着頭皮,再一次把葯放進嘴裡,又喝了一大口水,可藥片不是不肯下去。媽媽說:“喉嚨要放鬆,要像咽飯一樣。”我試着做了,終於把藥片咽下去了。這時,我只覺得口中有點苦,不過有一點還是令人高興的,因為我從此學會了吃藥。

  通過這件事,給我了一個啟發:做任何事都必須方法正確。

  學校全稱:江西宜春市三小五年級 陳海鵬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我學會了吃藥 標籤:吃藥作文 我學會了作文 我學會了洗碗作文 我學會了滑旱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