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學會了吃藥600字作文

學會了吃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看到這個奇怪的題目,你一定會說:“吃藥有啥好學的,把葯放到喉嚨口,一吞就行了。”而我卻是經過了一番“苦”學才會的。

  那是是一個星期六的晚上,我突然發起燒來,媽媽拿出一片藥片,要我吃處去。我捂住嘴巴,不停地搖着手,說:“不,我不吃,葯太苦啦!”剛說完,我就想:媽媽一定又會像從前那樣,把葯敲開,加上一勺細白糖,連哄帶騙地喂我吃。

  可是,媽媽今天卻沒有這樣做。她虎着臉說:“快吞下去,要不,病怎麼會好?”看着媽媽虎着的臉,我知道不好再討價還價了。於是,就乖乖地拿起藥片,把它放在舌頭底下,趕緊喝了一口開水,學着媽媽的以前吃藥的樣子,把頭往後一仰,我原以為能順順噹噹的滑下肚子去,可是,事情沒有那麼簡單。藥片彷彿故意和我作對,死死地賴在舌頭下面,不肯下去。開水已經咽下去了,由於藥片被開水融化了,苦的我把藥片葉了出來,爸爸看到我這副狼狽相,忍不住笑了。媽媽問明了我吃藥的方法也笑了。她說:“你這傻瓜!藥片放在舌頭底下怎麼能下去呢?應該把藥片放在喉嚨口才對呀!”我只好硬着頭皮,再一次把葯

  片放進嘴裡,又喝了一大中水,可是那藥片老是卡在喉嚨口不肯下去。媽媽說,喉嚨要放鬆,要像咽飯那樣。我試着做了,終於把藥片咽下去了。這進,我只覺得口中有點苦。哎,這隻能怪我自己,就叫我平時太澆灌了。

  不過有一點還是令人高興的,因為我從此我從此學會了吃藥,我想,我要記住今天這件事。因為它教育了我,幫助了我。使我懂得了做任何事都必須方法對頭。



學會了吃藥 標籤:吃藥作文 我學會了作文 我學會了洗碗作文 我學會了滑旱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