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第一次自己吃藥600字作文

第一次自己吃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生有許多第一次,第一次騎車,第一次坐公交車,第一次……但每個人的第一次都是難忘的,我也不例外,那就是我六歲時第一次自己吃藥。

  說到吃藥,大家肯定會覺得很簡單,不就是把葯放進嘴裡,再喝一口水,脖子一揚,往下一吞,不就咽下去了嗎?這有啥可說的?我想說的是,我吃藥與眾不同。

  小時候,我最討厭吃藥,媽媽每次都把葯搗碎,倒點水,連哄帶騙地讓我咽下。記得那一次,媽媽不在家,我覺得一陣天旋地轉,知道這是發燒了。可媽媽不在家,沒人喂我不敢吃藥,但這暈暈的感覺實在太難受了。我心想賭一把,希望葯不苦。於是我拿出藥瓶,倒出一顆葯,放在舌頭上,然後急忙喝一口水,又一咬,壞了,我“哇”地一聲吐了出來——太苦了。我擠眉弄眼,又是漱口又是吃糖,才把這苦勁兒緩過去。

  這時,媽媽回來了,看見我這幅模樣,就知道發生了什麼。她問我為何把葯吐出來,我答道:“媽媽,太苦了!這葯怎麼這麼苦呀,剛放進嘴裡時沒什麼,可一咬為什麼就那麼苦呢?”媽媽頓時笑噴了:“飛翔,你咬什麼呀,葯是給你吞的,不是咬的。”我驚訝極了:“吞,直接吞嗎?連水也不喝?”媽媽笑得都快倒地了,她好容易止住笑,告訴我:“飛翔,你應該先把葯放在嗓子眼,再喝一口水,最後吞,這樣就不苦了。”我按照媽媽說的方法做了一次,果然成功了。我心想,原來吃藥也有這麼多學問呀!

  這件事情過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成長時,很多事需要別人教育與幫助,所以我們要虛心向別人請教,但真正靠得住的,只有我們自己。"



第一次自己吃藥 標籤:第一次自己回家作文 第一次自己睡覺作文 第一次自己睡作文 吃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