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吃藥百態800字作文

吃藥百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年世態有點怪,有點怪呀有點怪,發燒感冒太流行,吃藥的樣子千奇百怪。我默念了三十次后,坐下來準備開始吃藥了。

    打開藥袋,映入眼帘的有兩顆膠囊,上面是橙色,下面是灰色。而另外呢,還有黃色的三顆葯,白色的兩顆葯。擰開了水瓶,看着“同病相憐”的同志們,我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起來。瞧,羅兔子那一群全是吃藥的。楊雪瑩,毛歡鑫,張詩意,陳盈君,周玉點,羅兔子自己……面前都擺着葯。楊的和我差不多,也有那個膠囊,還有兩顆綠色的小丸。羅兔子的葯裝在一個叫“感冒清”的瓶子里,唉,癥狀都是咳嗽,流鼻涕。羅兔子倒出了很多色彩斑斕的葯,綠色的,黃色的,藍色的……她把葯放在蓋子里,一大把抓進嘴裡,“咕咚咕咚”大口大口地喝着水,解決了事情。該楊雪瑩和毛歡鑫:“隆重出場”了。羅兔子看見楊的綠色的藥丸和自己差不多就拿了一顆放在那裡比較,到頭來卻分不清楚哪個是自己的了,胡亂拿了一顆走。楊和毛可“斯文”了,拿起一顆,喝口水,吞下去,再拿一顆,艱難地咽下去,整個過程很漫長。要它們談談自己的感想呢,她們竟然說:“自己觀察,自己想,自己寫。”我回憶了一下,表情痛苦,眼睛眯在一起,喉嚨擴大,這就是她們吃藥的代言詞。然後,周玉點表演。她吃藥可特別了,很奇怪很奇怪。  

  只見她抓起一顆葯,含在嘴裡后,喝一大口水卻不吞下去,在嘴裡慢慢嚼爛,直到粉碎才吃下去。就像在吃糖一樣。她說她是咽不下去的,她的喉嚨是不是太小啦!就一顆葯也要嚼爛,那吃其他的,不就更……還不是害了自己,好苦啊……她尖叫起來……我想,糟啦,說這麼半天,我的葯還沒有動呢,只好回到座位上。  

  我先吃膠囊,我慢慢把那小東西包在嘴裡,喝一口菠蘿水,吞了下去,沒有一點感覺。然後,再來消滅白色的。白色的小東西很苦,我包在嘴裡恨不得把它給吐了!於是,我喝了一大口水,這個小東西才來到我的肚子里,開始吃黃色的了,我拿起那幾顆,不管了,瘋狂地往嘴裡送,端起水就開始喝。唉,終於把這些吃完了。  

  吃藥的感覺可以用一個詞來形容:痛苦。這一點也不誇張。我希望我的感冒能夠早點好,告別這昏暗的吃藥生涯吧。

吃藥百態 標籤:吃藥作文 百態作文 千姿百態的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