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書幾何600字作文

讀書幾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生在世莫過於讀書。讀書就像幾何一樣複雜多樣,趣味連連。它使你開心,使你傷心,使你憤怒。人因有書的陪伴才不會孤寂。

  已知:每一個圖形都代表着一種類型的書。

  問題:三角形、圓形、梯形、不規則的圖形各代表什麼?

  解答:“三角形是人生哲理的書或文章。三角形的三個頂點,是人生的轉折點。人生哲理的書教會了我們如何做人,如何與人相處,三角形的三條邊才會如此的筆直,三角形才會有那麼多種。

  圓形才是結局總是圓的書或文章。人生是圓形,無論作者怎麼寫,他們總是會再相見。地球是圓的,無論你怎麼走,也會回到起發點。團圓的書或文章總是讓人喜歡,又能讓人潸然淚下,這樣的書或文章,總是讓人有太多的感悟,太多的話要說。

  梯形是使人上進的書。梯形的斜邊就像一個階梯,人們在閱讀這類書籍時,便會不斷往上攀登,不斷地去改造自己,培養自己,不斷地去創新。它的兩條平行邊,一高一低,就像是一群有文化內涵的人,一群沒有文化修養的人。它們雖然是平等的,但卻因為文化的差異,而一高一低。

  不規則的圖形是科幻書。科幻書就像不規則圖形,可以任你天馬行空,脫離現實的軌道,但這一切也像不規則圖形建立在基礎上。想象是每個人的必需品,如果一個人沒有了想象,那他便是行屍走肉。多看些科幻書,增強你的想象力。

  披閱:人的一生看過的書多種多樣。就像是那些圖形,千變萬化,但萬變不離其中。它都是需要人們去慢慢品味,慢慢探索。



讀書幾何 標籤:幾何作文 曾幾何時作文 讀書作文 讀書計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