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春幾何900字作文

春幾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夢隨風萬里,幾度紅塵來去。”周末說是去龍泉看桃花,其實對我而言,不過換了一個地方做作業而已,還得浪費掉往返路上兩小時。我極不情願地坐在石凳上,泡一碗濃茶,趕緊拿出書、作業本擺滿茶桌。儘管蓉城早已換裝一派春色,我卻渾然不覺。

  春綠

  才思枯竭、思慮堵塞之際,我偶一扭頭,眼睛卻定格在了背後的一堵灰白水泥牆上!也許是匠心獨運,抑或是偶然天成,水泥牆頂端竟滋生着一叢青綠的爬山虎,參差不齊:感覺時不時還會掉幾根下來,葉子愈發淺綠,隨風抖動,像一條條綠絲帶,勾得人心痒痒,想要觸摸一下才作罷!牆的背面不由得引發了我浮想聯翩:那裡一定早就蓬蓬勃勃,生機盎然了!大片大片綠葉肯定把水泥牆圍得水泄不通,才跑到這邊來搶佔地盤吧!爬山虎看來這名字里的“虎”字果然名不虛傳!以前我總覺得植物怎麼叫動物的名字,奇了怪了!現在有些醒悟了!“春風又綠江南岸”這大好春光又是什麼時候降臨了蓉城呢?而如今都綠得這般汪洋恣肆了?只是我竟如此後知后覺!

  春香

  我?萘艘豢誆瑁?鶘硇挪階叩角膠螅±床患翱創?抵械暮笄劍?業難劬τ直火ぷ帕耍耗?俏依吹攪頌趙?韉氖勞饊以矗?ldquo;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桃花開。”又或“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幾十株桃樹婀娜多姿,各領風騷!樹枝彎彎曲曲,盤虯卧龍般;枝上朵朵桃花更令人目不暇接。小巧玲瓏的桃瓣從外到內,由白漸粉,與黃色的花蕊交相輝映!片片橢圓的桃瓣像仙女用的小碗,微風過處,它們閃動着自己輕盈的身姿,在空中翩翩飛舞……一片,兩片,三片……我好像在花海中旋轉,只記得陣陣幽香沁人心脾。我攤開手掌,很快兩片桃瓣駐足,那光滑的感覺讓我瞬間忘記了煩心事,熨帖了心中的不快!身臨仙境,心靈的純凈像那五彩池的水,色彩斑斕卻又清澈見底!“腳着謝公屐,身登青雲梯!”駐足良久,忽然想到:植物有植物的語言,它們不在告訴我趁這大好春光多多長葉開花結果嗎!

  春幾何

  “錦江春色來天地”、“花重錦官城”!回城路上我發現蓉城的綠化越來越美,哪怕立交橋上的一盆盆鮮花都夠我們瞄幾眼,感受春的心曠神怡!“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人生的春天又有多少呢?春幾何,勸君莫虛度!

  四川成都樹德中學高一:李昂



春幾何 標籤:幾何作文 曾幾何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