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地震無情,人間有愛作文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地震無情,人間有愛作文400字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 

  沈樂文 

  5月12日這一天,四川汶川發生了8級大地震,這是一個黑色的日子! 

  這次地震波及四川十幾個縣市,其中災情最大的有汶川縣、茂縣、北川縣、彭洲、都江堰市等地方,截止今日,有6萬多人死亡,有29萬人受傷,有3萬人失蹤,這是一個驚人數據,也是一個令國人傷痛的數字! 

  這次地震比30年前“唐山地震”還要嚴重,所以,這次地震得到了國家領導人的重視,國務院總書記胡景濤,總理溫家寶、副總理李克強親自抵達地震現場,慰問災民,布局抗災工作! 

  這次地震引起了社會各界人士的重視,紛紛趕來救災的國家有:日本、俄羅斯、韓國等,他們既送來了捐款,也派來了專業的救護人員攜帶先進的生命探測器到現場搶救人員!成功的搶救出了大批傷員! 

  這次抗震救災發生了許多感人的事迹,深圳流傳了這樣一句話:“災區要人我們派人,災區要物我們送物”,我們學校也組織了捐款,我獻出了50元愛心! 

  四川災民。你們不要傷心,全世界的人們都在幫你們,大家正在給你們營造一個新的家園! 

  (輔導老師:李協軍)

2、地震無情,人間有愛作文300字


四川在5月12日發生了7.8級大地震 

  好多學生都死去了 

  莫名的感覺湧上心頭 

  看了好多圖片,無辜的人們 

  那些失去父母的孤兒,失去兒女的父母 

  淚水,早已不知道流了多少 

  他們真的很可憐 

  那些報道,看了之後鼻頭很酸,淚水不禁奪出眼眶 

  救死扶傷的醫生,在廢墟中救人的戰士,溫家寶總理的殷切關懷,這一切的一切都在喚醒被困的人們 

  可是,這些努力似乎都已經被上天否認了,就出來的人,好多都是殘廢的了,可以成逃出來的,有多少? 

  網上說:平均每25人可以成功逃出來的僅僅有18人 

  這樣的數字,你有什麼感想 

  不是人為的災難,卻帶來了多大的痛苦 

  地震無情,人有情,請大家出一分力,去關懷那些受困人```````

3、地震無情,人間有愛!作文1100字


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在四川省汶川市發生了7.8級超大地震,地震把汶川市以及附近地區的房屋全部震塌了,這場地震還傷亡好幾萬人呢! 

  我在電視上看見了一批又一批的救災人員在第一時間趕到了汶川,搶救災民。救災人員們因為無法把大的搶險機器運進汶川地區(馬路上全是裂縫和大塊大塊的水泥板),所以他們只好拿鐵鍬,拼盡全力去把一個個幸運的生存者中巨大的水泥板下挖出來。 

  14日,我在報紙上看到了這樣一件事:北川中學在大地震發生的時候還在上課,除了個別僥倖逃出的學生以外,還有2000餘人被埋在水泥板下面!5月13日7點,救災人員們終於趕到了!初一的學生們都在安靜地等待救援,他們當時非常需要水和食物。有一張照片,是一個小姐姐從水泥縫隙中伸出手來,喊着:“叔叔,救救我!”那情景令我很難過。據報道,現在已搜救出一批又一批的倖存者!這些消息使我的心稍微好受了一點。 

  5月15日這天上午,在我們學校的大課間時間裡,我看見全校的老師都一一排隊走上主席台,把手中的一張張紅色的百元人民幣投到“捐款箱”里。我和同學們的心也跟着激動起來! 

  課間活動時,我們紛紛去問老師什麼時候組織我們同學捐款,大家都表示想要捐錢給災區的小朋友。老師說準備本周五(5月16日)下午的班會課開展愛心捐款活動。 

  5月16日下午,我們終於等到了這一時刻!我拿出我要捐的25元錢(這是我積攢下來的一個半月零花錢)投進了老師準備好的捐款箱。但是當我看到班上還有同學捐100元錢的時候,我低下了頭,感到很不好意思,我為自己平時沒有好好節約媽媽給我的零花錢感到後悔。最後我班的捐款總數統計出來了,一共是1698元!我們興奮極了,因為這是我們全班同學共同的努力,它代表着我們39個同學滿載的愛心! 

  5月17日上午,我和爸爸一起去中南,因為爸爸想去獻血。遺憾的是等爸爸趕到那裡時,工作人員告訴爸爸90名志願獻血人員名額已經排滿,今天的獻血活動暫時結束了。爸爸和我只好失望的離開了那裡…… 

  我們一家在這次地震災難中都紛紛拿出了行動去援助受災的人們:我爸爸在單位捐了300元;媽媽在單位捐了100元,在民進組織捐了100元;外公、外婆、還有舅媽、舅舅、姑爹、姑媽、哥哥、姐姐、妹妹等都參加了捐款獻愛心的活動。我為我們一家在這次災難中做出的貢獻感到驕傲!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當我記錄下這幾天我所看到的聽到的這些事情之後,我還想大聲地告訴身邊所有的人:無論你自己身處怎樣的條件,只要能幫助災區人民,都希望大家趕快付諸於行動!“莫以善小而不為!”一篇文章、一元捐款都是一種幫助! 

  我在網絡博客報道中看到這樣一句話,我想用它來結束我的這篇作文:2008年是最有紀念的一年,因為它是災難與榮耀交輝的一年,災難的是中國人的土地,榮耀的是中國人的心!讓我們永遠記住它吧!

4、地震無情,人間有愛作文300字


2008年5月12日14.28分的這一刻,朗朗的讀書聲在學校里回蕩。突然,山搖地晃,災難拉開了簾幕。先是學校廣播的聲音,再是老師帶領同學們到空曠的地方去的腳步聲。有的同學難上沒有一絲害怕的表情,但有的同學君然哭了起來。一個同學對夥伴和老師說:"我的奶奶她住在8樓,那個8樓是頂樓,我走的時候奶奶還在睡覺,我看她睡的那麼香,我就沒有把她叫醒,可是現在,我真的很害怕她會有危險!””老師對這位同學說;"你奶奶會沒有事的,你就放心吧。”過了一會兒,這位同學的情緒穩定了下來,地震也差不多完了,老師就帶領着同學回教室上課了。朗朗的讀書聲又開始在學校裡面回蕩了。雖然這個城市不屬於地震一代,可是,遠在其他的人們呢?他們已經失去了親人,自己的家也被無情的地震給毀了,但是,由於市政府對市民們的關愛,幫這些失去家和親人的人們重新建立其了家園,也給那些因為地震失學的小朋友們重新回到了學校。地震雖無情,人間卻又一份濃濃的愛!!

5、地震無情,人間有愛——我們在一起!作文600字


  2010年的4月14日早上7點49分40秒,我國青海的玉樹縣發生了里氏7.1級的大地震。國家地震救援隊接到信息后,火速趕到地震現場,開始救援。

  在救援行動當中,子弟兵們總是站在救援第一線,不顧自己的安危,努力救援。他們每天睡眠不到四小時,四十個人擠在一個大通鋪里,只有六床棉被,其餘的都捐給了災區人民。他們身上穿的都是沾滿灰塵的軍服,就連身上穿的保暖的毛衣也都捐給了災區人民。他們時時刻刻都為災區人民着想,全心全意地為災區人民服務。

  救援人員有的努力搜尋生命的跡象,有的用力搬起木頭,有的甚至直接用手刨。一個個鮮活的生命被他們救出,他們是多麼偉大啊!

  等在後方的醫護人員也都爭先恐後地展開救援行動。這些白衣天使都在跟死神戰鬥,他們一次又一次地創造生命的奇迹。

  救援當中的小英雄才仁旦周,今年才9歲,他的學校塌了,於是他就跑到體育場報名當志願者。很多醫生和傷員語言無法溝通,懂得漢藏雙語的才仁旦周便擔起了翻譯的任務。他成了最忙的人,醫生和傷員都搶着讓他當翻譯。雖然很忙,但他還是樂此不疲。

  全國人民都行動起來了,有錢的捐錢,有物的捐物,就連剛剛受到地震災害的汶川人民也紛紛伸出援助之手,真可謂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玉樹人民,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雖然地震把很多家庭拆散了,很多孩子也因此成了孤兒,但是有這些勇敢的救災人員保護你們,你們不用害怕。全國人民與你們同在!

  金山小學四年級:林紫馨


6、地震無情,人間有愛作文600字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點28分 

一陣突如其來的大地震搖晃着大地 

震撼於華夏土地 

正是學校傳出朗朗讀書聲的時候 

正是工廠里發出隆隆的機器聲的時候…… 

而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的這一刻 

時鐘的指針卻凝固了 

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降臨在美麗的巴蜀大地 

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級地震 

這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最大的 

破壞性最嚴重的的地震 

這次特別重大的災難震驚了全國 

然而 

人們聽到這個消息 

紛紛捐款出力 

無數的志願者從四面八方聞訊趕到災區 

不盡的救援人員奔赴主震區 

頓時 

廢墟瓦礫鋪滿的四川 

充滿了人間溫暖 

無數人堅強的活下去 

在房屋的廢墟瓦礫之下 

與死神鬥爭 

同死亡較量 

抗爭到底 

在掙扎 

希望還是降臨了 

如今 

四川重建起來 

地震雖無情 

可是 

人間卻又一份濃濃的愛 

堅強的活下來的人 

救災英雄 

支援災區的善良的人 

你們都是好樣的! 

.*.

  /~ .~

  /~ ~

  /~ .~

  /~ ~ 

***

  ”

  `/”

  * ”

  `/”

  * 

 V

  (

  .*)(

  . *) 

/|/

  . *./

  . *./ 

 |

  ` .

  . .*/”

  ` .

  . .*/” 

 |

  ` * .*. */” _

  _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_ 

  } ` _/ / ; 

  | /` ) / / 

  | / /_/_/ 

  |/ /

  | 

  ( ” ”- | 

  `. / 

  |

  | 

  |

  | 

  `/”

7、地震無情,人間有愛作文500字


  2010年,4月14日,7時49分。我國玉樹地區發生了里氏7。1級的大地震。瞬間房屋倒塌,無數人家園被毀,前一秒還在上班、上學、休息的人們來不及躲避,就已被房屋掩埋,血肉模糊……

  截止4月20日20時,玉樹地震遇難人數為2084人,失蹤193人,受傷12135人,重傷1434人。

  是啊,地震無情,但人間有愛!4月18日,胡錦濤主席乘飛機前往玉樹地震災區,冒着不斷餘震的危險,克服着高原缺氧的不適,看望災區群眾,實地指導抗震救災工作。在玉樹州孤兒學院的板房教室里,胡主席在黑板上寫下十二個大字:“新校園,會有的!新家園,會有的!”我想,這不是一句簡簡單單的話,而是一位國家元首、一個政府,對它的子民的鄭重承諾!!

  隨天災一起來的,還有那一個個感人的瞬間:包工頭每天開車救人;賣藝老人現場兩次捐款;特警隊員為受災學生上課……這一個個瞬間讓人不禁淚流滿面。都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同作為華夏兒女、炎黃子孫,我想我們也應該做些什麼吧。雖然我們沒有捐太多錢的能力,但是我們可以節約一點水、一度電,少吃一根雪糕,少買一包薯片……畢竟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種支持!!

  玉樹同胞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建美好家園!雖然地震無情,但人間有愛!!

  溝幫子鎮實驗小學六年級:張慧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