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良心值幾何?500字作文

良心值幾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靠在床鋪上休息一下,可一個和我長的很相象的天使出現在我的眼前。她說:“我是你的良心,是一個品德高尚的天使,希望你做一個誠實的孩子,否則我就會離開你。”“啊請你千萬不要離開我,我馬上改了還不行嗎?”於是我準備向周媽媽認錯。突然又一個長的很像我的人出現了,只是臉上有凶光,還打扮的怪怪的。它勾着我的肩膀說:“我是你的知己你的黑心,我才全心全意為你作想,快把那家擎賣了,整整十萬啊,你不是愛旅遊嗎?可沒有錢真是寸步難行啊,而良心的話你千萬別聽,人家都說,‘良心值幾個錢’,你若聽了良心的話那將寸步難行。”啊正中下懷,我馬上去聯繫買主。而這時良心小天使又出來了,用那幽幽的眼光望着我,我心地一個深深的位置咯噔了一下,良心又說:“這隻家禽是科研人員費了多少心血才培植出來的,你不覺得太無恥了嗎?”這時黑心又出來了:“快,旅遊團就要出發了,我已登記了名字,歐洲新馬泰,無限風光任你游。”我顫抖着手準備蓋手印,這時好像黑心變成一條狗,追着來咬良心。良心趕緊自衛,黑心變的狗就要咬到良心小天使了。啊我心的一角怎麼這麼痛啊,我大叫着,夢醒了,眼前什麼也沒有。只有床下的小東西小聲的呻吟着。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不知到良心值幾何?我想找一個天平稱一稱。 

(師評議,心理活動寫得非常細膩,形象生動,把自己內心的矛盾用形象的東西表達了出來)

良心值幾何? 標籤:良心作文 幾何作文 曾幾何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