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浮生若夢為歡幾何500字作文

浮生若夢為歡幾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當記憶隨風吹過,紫色的憂鬱掩藏不住淺淺深深的心事,無處舒展,無處訴說,沉重的眼淚將它緊緊包裹,隨後尋一處芬芳的謐境,讓心事如落花般在風中緩緩飄零,化作香泥。

  當夜晚悄悄來臨,孤寂襲來,我只有躲在夢裡,插上一雙想像的翅膀,臨空飛舞,在無邊的花海里遨遊。幻想夢中庭院深深,牆內淺淺笑語,佳人獨倚鞦韆,秦時月,漢時光,羽霓裳,素羅裙,步履玲瓏輕搖曳。幻想夢中沒有煩惱憂愁,幻想自己又回到少女時代,穿着白色的棉布長裙,和旭的陽光灑遍全身,徐徐微風吹散髮絲,清清淡淡,一路覓着花香的足跡,淺吟低唱,幾近陽光的心情,滿天飛。

  也許,現實就是一場夢。曾經夢想的,現在已經擁有;曾經擁有的,現在卻又變成了夢想。就象一個跳不出的圈,從起點滿懷希望的出發,卻不知最終還會走回來。

  總想着漫漫一生何其長,三十載飄飄然竟就過去了,來不及抓住一點屬於自己的夢想。回憶像一枚澀澀的果子,還在懷想花滿枝頭的日子。也曾經歷悲歡離合,感慨物是人非;也曾有過人生如夢的感懷……如今已是心如止水掛在嘴裡,靈魂深處卻總隱藏着一點微微的祈盼、一絲幽幽的酸楚,陪伴我在遙無盡頭的路上辛苦跋涉。

  曾經一直想有一支風笛,隨着旋律,我能在現實中去找尋屬於我的傳說,或隨一葉輕舟,逆流而上,漫過遍野花香,靜靜欣賞河畔的風光和遠處的景緻。也許,現實真是一場夢,夢隨人生,夢隨人死,亦如花的生命,花開花謝,芬芳只是在瞬間擁有。



浮生若夢為歡幾何 標籤:浮生若夢作文 浮生若茶作文 幾何作文 曾幾何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