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曾幾何時,你笑靨如花400字作文

曾幾何時,你笑靨如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拂袖,你揮手,轉身凝望,風飄絮,你不在。曾幾何時,你笑靨如花。 

  ——題記 

  那些年歲,我彈琴,你舞劍,楊柳依依,琴聲纏綿。衣衫飄動,扣人心弦。歡聲笑語,心領神會。你喝茶,我觀景。長發披肩,又順肩而落,絲絲如線,系我心弦。我為你拍去塵土,你卻笑而不語。你問,為何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為何將你生得在這世上。回眸幾度,陽光飛瀉。 

  微風習習,鳥語花香,我彈琴,你舞劍。你說待到劍鈍弦斷之時,也要彼此相依。你我笑然,你舞劍,我彈琴。殊不知,儘管你身後繁花落盡,亦有泥土的歸宿。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曾經在你夢中種下的花,你是否依然記得。 

  日漸昏黃,我收起琴,你裝起劍,告別那依依楊柳,告別潺潺流水,離開那曾經碧草芳菲的湖畔。你我仍並肩而行,卻不想曾有離別之日。 

  依惜別,你拂面而去,我沉默不語。惆悵捲走喜悅,黑暗飛揚。昂首幸福流逝。 

  想再看你舞劍,想再為你彈琴,而今劍已鈍,弦已斷,我不再彈琴,你亦無力舞劍。夢中,你的背影消失在燈火闌珊處。我拂袖,你揮手,轉身凝望,淺笑是非,你已不在。是何時,你笑靨如花。 

  (本文已在QQ空間發表,文後已註明。)

曾幾何時,你笑靨如花 標籤:曾幾何時作文 笑靨如花作文 幾何作文 笑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