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關於非歐幾何的產生與發展的感想與淺見500字作文

關於非歐幾何的產生與發展的感想與淺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了解了關於非歐幾何的產生與發展的數學歷史之後,對於以後數學的學習,產生一些新的想法和感知。

  萌芽階段和發展階段的研究雖然是孤立的、片面的,但它確實地為非歐幾何的成熟奠定了一定的基礎。成熟階段主要由兩部分構成,一是以俄國數學家羅巴切夫斯基為首的羅巴切夫斯基幾何學派,一是以德國數學家黎曼為首的黎曼幾何學派。前面提到的一些數學家尤其是蘭伯特,都是非歐幾何的先驅,但是他們都沒有正式提一種新幾何並建立其系統的理論,而着名的數學家高斯、波約、羅巴切夫斯基提出來較系統的理論,成為非歐幾何的創始人,高斯是最早指出歐幾里得第五公設獨立於其他公設的人,早在1792年他就已經有一種思想,去建立一種邏輯幾何學,其中歐幾里得第五公設不成立.1794年高斯發現在他的這種幾何中,四邊形的面積正比於2個平角與四邊形內角和的差,並由此導出三角形的面積不超過一個常數,無論其頂點相距多遠.後來他進一步發展了他的新幾何,稱之為非歐幾何。

  這就告訴我們應該辯證並帶有批判、質疑的學習,不唯上不唯書只唯實。學習是個反覆探究不斷升華並經時間反覆檢驗的過程,我們不能淺嘗輒止又或者含糊了事,必須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在平時的學習過程中要不斷的學習新的知識,要勇於質疑自己已經掌握的知識;廣開思路,重視發散思維;課餘精選一些典型問題,標新立異、大膽猜想、探索,培養自己的創新求證意識。

 初二:聽支離破碎

關於非歐幾何的產生與發展的感想與淺見 標籤:關於作文 幾何作文 產生作文 距離產生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