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桂花香作文500字

桂花香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八月桂花香作文500字


  走出家門,似乎隱約聞到一縷芬芳,斷斷續續地綿延,若即若離……

  深吸一口氣,想仔細聞一聞,但香味不知怎地沒有了。輕輕地吸了一口氣,失望地轉身欲走,但那香氣又傳了過來,使我不禁貪婪地呼吸起來。不經意間,看見了不遠處的桂花,那嬌小的,芬芳的桂花。

  走近那一叢桂花樹,霎時間已不是一縷飄浮的幽香,而是一股又一股濃郁的香。那香味鋪天蓋地襲來,把我罩在了中間,陣陣輕風把香味吹到我的身邊,似乎我也生根發芽,長成了一棵桂樹。

  這麼濃的香,卻是由一朵朵小小的花散發出來的,花兒出奇地小,只有小指甲蓋的三分之一大小。可是,花朵兒們很團結,一朵緊挨着一朵。每一小簇都是由十幾朵甚至幾十朵小花組成的,它們都奉獻出自己的香,擰成一股股結實的香繩,沁人心脾,令人流連忘返。花兒的顏色也很樸素,金桂是橘黃色的,銀桂則是略帶淡黃的白色,美麗極了。

  美麗的花,一定有綠色的葉的襯托。荷花的葉是翠綠的,梔子花的葉是墨綠的,而桂花的葉,是深綠的。一隻只深綠的小船,載着小小的花遠航。葉子是橢圓的,中間的葉脈清晰地刻在葉子的臉龐上,而那深深沉沉的綠把葉子變成了一個不再童稚的少年,綠,既不是可以滴出水的翠綠,也不是可以濃得化出墨的墨綠,而是安靜的深綠。它驅除你心中的雜念,凈化你的思想,讓你煩燥的心靈安靜下來。

  多可愛的桂子啊!它是秋天的孩子,我心中的花。

  青山小學四年級:陳雅雯


2、校園裡桂花香作文500字


  走進我們的校園,迎面看去,就可以看見生機勃勃的桂花樹。

  桂花樹不僅四季常綠,美麗極了。而且它還有着頑強的生命力。

  春天,小朋友們有的在它身邊玩,有的在桂花樹上玩,不知桂花樹的美,還去破壞它。我實在是為桂花樹打抱不平。但我也覺得春天的桂花沒有多大的特點,其它的樹綠了它也綠了,不想多寫。

  夏天,還沒有走近桂花樹,就能飄來一股股沁人肺腑的清香。桂花樹開始冒花苞了,那花苞圓圓的,密密的,特別小,就像小小的金子一樣掛在樹上。有些小朋友去摘桂花,折斷了樹枝,搖落了花苞,好可惜,看了使人生氣。我差不多打那些摘花苞的小朋友了,忽然想起君子動口不動手,就將小朋友喊上來算了。

  酷熱過後就是涼爽的秋季,校園裡樹木都染上了琥珀色,開始落葉,只有桂花樹還是綠的。難道,那一朵一朵的小花,不就是夏季之神離去的淚水嗎?

  涼爽的秋天過了,就是寒冷的冬天。其它樹木都光着身子,只有桂花樹還在那裡穿着永不退色的綠衣服。下雪了,層層積雪在桂花葉上,桂花儘力撐着厚厚的積雪,為我們的校園增添美麗的景色,所以說它有着頑強的生命力。

  桂花不僅裝飾着我們的校園,我姑姑說它還有很多用途,它的花還可以治病。

  你們不要傷害它,你們知道它的好處沒有。一定要好好保護它才對。


3、桂花香,中國情作文500字


  傍晚與朋友同行,朋友說想買個相機,又說日產的不買,再說舊的還能湊合用,我表示贊同。路上我們碰巧遇到一輛豐田車,車體上貼了大面積的五星紅旗圖案,似乎這位車主朋友在儘力保護自己的坐駕,並莊重宣誓着自己的愛國情結。是啊!非常時期,看到頻頻受損傷的日系車輛的圖片,我們感到無語。

  獨自漫步於希夷大道時,一陣陣的香味撲鼻而來,好一場豐盛的嗅覺大宴。原來是宋湯河邊的桂花樹的賜予,讓人心曠神怡。每棵樹的旁邊總能看到摘花人的身影,我不覺停下腳步,加入了採花的隊伍。一位高個子大姐,還熱心地遞給我一個小塑料袋,幾個老太太從旁經過,問起了桂花的用途,高個子大姐很有耐心地作了講解。我才了解到,原來桂花經過簡單的調製,就能做成可食用的桂花糕、桂花糖、月餅等。我也有了自己最初的想法,把摘的桂花晒乾,放在衣櫃里凈化空氣,應該是個不錯的主意。到了幼兒園,兒子見到我后,第一句話就要求給他買個五星紅旗。我驚訝於,娃娃們竟能如此與時俱進。也感悟到,非常時期,各個階層,各個年齡段對祖國主權的高度重視,不正彰顯了民族的凝聚力嗎?

  是啊!作為芸芸眾生中的普通一員,我們熱愛當今的幸福生活,也更熱愛我們偉大的祖國!

  三年級:亘亘


4、桂花香飄蝴蝶美作文500字


八月的秋風送來了陣陣涼意,吹來了豐收的果實,吹來了金黃的落葉,同時,也吹開了花仙子的衣裳,今年秋天,我參觀了陳村花卉世界的桂花展。 

  迎着清爽的秋風,隨着一大群參觀者,我走進了花卉世界,一陣清新而舒暢的桂花香迎面撲來,往左一看,成千上萬的桂花在展地上沐浴着陽光,走近一看,淡白的花瓣在含羞答答地躲在綠葉中,像一個含羞的小姑娘,每一朵花都有着其獨特之處,我相信,在這中間,你一定找不到兩朵一模一樣的。瞧!那朵小桂花蕾,像一個初生的嬰兒,等待着大自然媽媽的哺育,渴望着成長,等待着去展現自己那美麗的身姿。 

  美麗、芬芳撲鼻的桂花不僅僅吸引着我們,把可愛的小蝴蝶也吸引了過來---可能桂花們正進行選美大賽吧!蝴蝶在桂花叢中起起落落。像一個翩翩起舞的仙子,在舒服地享受着那溫暖的陽光,涼爽的秋風及那芬芳撲鼻桂花,也給這大自然的傑作,增添了生動的點綴。 

  最吸引我的要數這一棵經人工修剪后的桂花盆栽了!經修剪后的它免去了雜亂,美麗的形態看上去像一個婀娜多姿的少女,桂花又像一隻隻眼睛,使這一盆栽生機盎然,真不得不佩服那位手藝高超的師傅,這盆花不正很好地體現了人與自然的和諧結合嗎? 

  這麼令人心動的場面,難道你就不心動嗎?這次桂花展使我認識了桂花,愛上了桂花,同時也愛上了大自然,藝術感染了我的一生,我愛藝術!

5、沉醉於桂花香中作文500字


  沉醉於桂花香中

  “唉,好不容易等來了一個周末,又是一個糟糕的天氣。”我趴在窗前,失落的說。“還冷颼颼的!”說著,我不禁打了個寒顫,嘟起了嘴巴。

  突然。一種甜絲絲的香氣竄入了我的鼻子,直到我的神經。我興奮地叫道:“是桂花香!”。我貪戀着這香氣,做了幾個深呼吸。便迫不及待地朝門口跑了出去。

  來到樓下。瞧,那一棵棵婆娑的桂花樹。在爽風中搖曳着,發出嘩嘩的聲音。桂花樹的樣子笨笨的,葉子也不大好看,但它那香味促使着我撥開了綠葉。

  我尋找着那簇桂花,香味似乎更近了。我朦朧的眼睛似乎看到了什麼金燦燦的東西。果不其然,蒼翠的綠葉中,開滿了金燦燦的小花,零零碎碎的,帶着露珠,一朵朵四瓣小花簇擁在各自的枝頭。花瓣中小得幾乎看不見的花蕊在風中顫動着。我的心頭也為之一顫,多美的秋之精靈啊!我把鼻子湊在了桂花旁,細細地品味它那沁人心脾的香味。它那味道,不同於玫瑰的濃烈,也有異於茉莉的清幽。空氣中瀰漫的香味可以持續整個秋季,或更久。

  聞着,我便喜不自禁地抱起桂樹的枝幹,搖了搖。頓時,那花兒纏綿地飄呀飄,飄到了地上。啊,一陣濃烈的香氣。我滿身都是桂花。體驗了一迴文中的“搖花樂”!

  桂花,雖沒有梅花那樣冷艷;也不如水仙那樣亭亭玉立;還不如桃花那樣可愛。但它那純純的香氣,也確實令人魂牽夢縈。

  蔚斗小學503班楊欣

  浙江寧波北侖區蔚斗小學五年級:楊欣


6、校園桂花香作文500字


  我的另一家??東二外國語實驗學校,這裡不僅是我們學習的天堂,更是一個大花園。

  這不,秋天到了,大花園裡又多了一絲濃郁的香味,不用看,我也知道這是我們學校的桂花開了,因為只有桂花的香味才這樣的沁人心脾。

  課間,順着香味的指引,我和好朋友來到了桂花樹下欣賞它的美,只見一簇簇、一叢叢地黃黃的、白白的小花蕾在那青翠欲滴的葉子中東躲西藏,真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呀。我不禁感嘆道:“真美啊,真香啊!”這時,一陣風吹了過來,那星星點點的花瓣,慢悠悠地落下來,像一隻只隨風起舞的蝴蝶,灑在了我們頭上、身上,輕輕的,柔柔的撫摸着我,不知不覺中讓我沐浴在“桂花雨”中,我不由自主地轉起了圓圈,昂起了頭,貪婪的享受着這美好的時刻,呼吸着桂花那獨特的香味。我在地上拾起幾朵桂花,放在手上,發現有的桂花有四個花瓣,有的桂花只有三個花瓣。我又把桂花放在手上,揉了又揉,再把它放在鼻子下面,“哇!好香啊!”我的好朋友聽到我的讚歎,也拾了幾朵桂花在手上揉,她也感嘆道:“這簡直比法國香水還香呢!”正當我們如痴如醉時,上課鈴聲響起來了,我們只好意猶未盡地回到教室里去了。

  東二外國語實驗學校四年級:張宇施


7、金秋十月桂花香作文500字


今天,我像往常一樣,邁着輕盈的步伐踏進了校門,一陣芳香撲鼻而來。啊!原來是校園裡桂花園飄出來的香味呀。 

  你瞧!那些桂花樹們爭奇鬥豔,有的像一頂綠色的大傘,為人們遮風擋雨;有的像一個綠色的繡球,滾動在草地上;有的搖身一變,變成了幾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再微風的吹拂下,梳理着自己的枝條。 

  我走近仔細觀察。桂花樹的根深深地扎在了泥土裡,任憑風吹雨打,也絲毫不動。從根部長出了幾根粗壯的枝條,有手臂那麼粗。又從這幾根枝條上伸出了無數“小手”。在“小手”上長着碧綠的葉子,葉子好綠,綠得都看得見上面的紋路;葉子好綠,給人一種青翠欲滴的感覺。那是什麼?原來是藏在綠葉中的桂花呀!它們緊緊地依靠在了一起。有的含苞待放,像一顆顆黃色的小米粒;有的剛剛綻放,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它們像無數小星星布滿了綠色的天空。 

  當我煩惱時,我會來到桂花樹下跟它傾訴;當我高興時,我會跑到桂花樹下,興奮地告訴它,它也會散發出陣陣香味,好像在為我而高興呢! 

  媽媽說:“桂花香味最濃的時候,可以打下來晒乾,然後可以釀桂花酒、泡桂花茶、還可以做桂花糕呢!你嘗嘗。”我咬了一口,啊!入口即化,還殘留着一股芳香。“真好吃!” 

  我愛這香飄萬里的桂花。

8、幽幽桂花香作文500字


  幽幽桂花香

  秋,隨着大雁南飛;隨着楓葉飄落;隨着麥香起伏,踏着金黃的腳步緩緩入季。 

  淡黃的花蕾,深紅的花蕊,在這個秋季,開滿了整個院子。聞一聞,是沁人心脾的香;望一望,是淡淡的溫馨。每當從它身邊走過,微微顫向一邊。對的,它是桂花,在這個秋季,開的好香好香呵。

  早晨,桂花就像一個個出升的嬰兒,徐徐張開了小巧的花瓣。晨時的露珠在即將出升的日光下微微閃光,輕盈的滑落在地。桂花開起,暮日升起,露珠消逝,桂花的清香又瀰漫在花草中。

  溫暖的陽光,撒向大地,時辰已是午後。桂花的葉,在陽光下發出不同的光澤,油亮亮的綠。秋風微習,桂花樹發出‘刷刷刷’聲,幾朵已經枯黃的花朵兒,被風吹起,孤單的落在叢中。天空還是湛藍的,几絲潔白的雲。掛在天空上,黃黃的花朵仰着張小臉望着天空,一隊排着“人”形的大雁往南飛去,也許春天來到,它們飛回來之後,會多了磕磕盼盼的小雁呢?

  黃昏,桂花的香味也未休眠,散發的迷人香氣更加濃,整個院子,似乎都充滿了清香的氣息。一隻青色的毛蟲,費力的,緩慢的在樹上爬行,它一定也為這美麗清香着迷吧;一定想在夢中傾聽花蕾的絮絮低語吧!毛蟲在一朵即開的花兒上,慢慢的抽出絲,為他的這個冬天做着準備。也許到了春天,它化繭成蝶,一定是下代毛毛蟲傾慕的對象吧!

  夜裡,已經合上的花朵在風中搖曳,毛毛蟲還在織它還未實現的夢。當天亮,那熟悉的香,將又瀰漫在那金色的秋天呵! 


9、桂花香作文500字


金秋時節,桂花飄香,每當到這個季節,我便會想入非非。這個季節使我難忘,使我感動,使我回味,使我覺得愛如桂花。 

  小時侯,我們居住在農村,媽媽一直把我拉到獨立小院給我進行啟蒙教育。小院出奇地有生機,一棵桂花樹站立在小院的一角,那隻可愛的小貓經常在樹上爬來爬去。我不知怎的,就迷戀上了桂花,可媽媽為了讓桂花長得好些,所以不讓我摘。最後我們約定好,只要能記住媽媽的話,就能摘下一枝玩。 

  那天,我早早地起床,催媽媽快起來,給我講故事,讓我回答問題,給我摘桂花。媽媽拿了一張椅子和一張桌子放到小院,給我倒好水,讓我坐好,而我卻已是急不可耐,想讓媽媽馬上坐下給我講。媽媽今天教我寫名字:“口天吳,口像嘴巴天像人。”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握着筆,寫了一個“口”字,又勉強寫了一個“天”字,雖然看上去一點也不像,但是對的。“晟”可就難倒我了,我的“曰”是寫對了,但是,“成”我不管媽媽怎麼教我,我都不會寫。可我為了桂花是怎麼也不會放棄的。媽媽見我不行,就握住我的手,一筆一劃地教我,我心中暖洋洋的,覺得媽媽是最好的。經過我的努力,我學會了“晟”和“華”,這時我已迫不及待地想快點拿到桂花了,可媽媽卻慢吞吞地走到樹前,給我摘了一枝很大的桂花。 

  我拿着它,心中似乎被這股充滿了母愛的桂花香所陶醉了,是那樣的純潔。愛如桂花,純潔而又飄香。

10、十月桂花香作文500字


  一踏進爺爺家的門,一縷幽香便縈繞着我,撫平了我那皺起的雙眉,令我心曠神怡。

  啊!爺爺家的桂花開了,一朵朵小小的桂花像一個個金色的鈴鐺掛在樹上,風一吹,就擺來擺去。一朵朵桂花就像一個個小姑娘,害羞地用葉子擋住了自己。

  我將車子停在一邊,失神地走向桂花樹,輕輕地撫摸着它粗壯的枝幹,貪婪地聞着它淡雅的芳香。這時,耳邊傳來一首婉轉的曲子,打斷了我的思緒,將我拉回了現實。我不禁抬頭一看,原來是一隻小黃鸝鳥在歌唱。難道她也是聞香而來嗎?我想,是的。這麼迷人的芳香,怎麼會有人不為它歌唱呢?

  夜,悄悄地來臨了,一輪明月高高掛於空中,好圓、好美、好亮呀!皎潔的月光灑在桂花樹上,樹的四周籠着一層光暈。好安靜地夜,淡淡的桂花香瞬間變得濃郁,但還是那麼讓人迷戀。花裡帶着甜甜的味兒,更加讓人捨不得離開。忽然,一陣微風帶着一絲香氣,撫過我的面頰,髮絲隨着風兒微微揚起,我沉浸在這雅而不俗的芬芳中。當一陣大風刮過,花香變得稀疏,但那一絲淡淡的香味兒卻依然香溢我的心間。

  我騎着車子在泥濘的小路中穿梭,遠遠聞見一股熟悉而又濃郁的芳香,我尋味而去,走到了一棵桂花樹前。是的,只有它才能發出這種清馨而又寧靜的芬芳,這種香味只屬於它,桂花的魅力恰在於它的芬芳讓人心醉——難以抗拒。

  景德鎮一中分校8年級 乖乖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11、桂花香魂作文500字


傍晚,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一陣陣芳香襲來,抬頭看到綠葉間小小的一簇簇的桂花,它們藏在綠葉中,俏俏地露出那金黃色的小小花朵。桂花樹的樣子笨笨的,不如梅樹有姿態,也不如桃樹艷麗,可是桂花散發的香氣,卻讓人沉醉! 

  桂花分為丹桂和銀桂。丹桂是橘紅色的,遠遠望去像在樹上燃起的熊熊烈火;銀桂是金黃色的,在樹上分外耀眼。桂花深藏在樹葉中,沒有半點的炫耀。它那麼安靜,那麼樸素無華,它卻是杭州市的市花。它的精神讓我感動——它的開放不是為了爭春,它的芳香不是為了顯擺,它只是為了讓空氣中飄散着清香,讓我們在香甜的清風中歡欣鼓舞。它的無私奉獻,常常讓我們牽挂。待到香消花落,金色撒滿大地,鑽入泥土肥沃生生不息的母親樹根,讓來年的花香更加沁人肺腑;又或飄入人們的碗中點綴白糯的細園子,讓人口齒留香…… 

  讀桂花的品質,讓我想起“神七”問天,三位航天員太空行走的背後,是默默無聞的幾年努力,才完成這一壯舉;與此同時,我們看到為了“神七”,又有多少默默無聞為航天事業奉獻的科學家,他們為祖國的科技發展做出了偉大的貢獻。 

  讀桂花的品質,還讓我想起每天清晨在馬路上打掃的清潔工、園林工等,他們給城市做美容,給我們創造一個乾淨美麗的環境。 

  讀桂花的品質,更讓我想起為我們的成長而嘔心瀝血的老師們……誰又能不稱讚他們就像桂花那樣“何須淺碧深紅色,自是花中第一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