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揭穿達賴的謊言1400字作文

揭穿達賴的謊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揭穿達賴的謊言 

  這,是一場悲劇。2008年3月14日,就在拉薩發生了!那時,多少店鋪被砸,多少汽車被毀,多少房屋被燒,多少人被打傷,甚至失去了生命……。而這幕悲劇的幕後主使者,正是1959年就叛逃國外的十四世達賴。多年以來,達賴一直在境外鼓吹西藏獨立。他發表聲明,聲稱“西藏實際上曾經一向是獨立的,是1949年時被中國侵佔的,是當今世界上被佔領的一個最大的國家”、“藏人在西藏正在成為無關緊要的少數民族,正受到漢人某種難以形容的歧視” ……。達賴的言論是真的嗎?就讓我們用歷史和事實來揭穿達賴的謊言! 

  早在唐朝的時候,內地就與當時的吐蕃族(今藏族的祖先)有着密切的交往。唐太宗時期,文成公主入藏,嫁給吐蕃贊普松贊干布,這次和親大大地促進了唐朝與吐蕃的經濟文化交流,密切了漢藏人民之間的友好關係。隨後在唐中宗時,又有金城公主嫁給吐蕃贊普尺帶珠丹,唐蕃關係真可謂是“和同為一家”了。 

  到了元朝,元政府加強了對西藏的管轄。中央政府開始在西藏委派官吏,駐紮軍隊。同時在中央設置了宣政院,以負責管理藏族地區的行政事務。從這時起,西藏正式成為了中國的行政區,成為了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儘管此後中國經歷了幾代王朝的興替,多次更換過中央政權,但西藏始終處於中央政權的管轄之下。 

  明朝時,中央政府在西藏設立烏思藏都司等機構管理西藏事務。清入關后,西藏的佛教首領達賴五世,親自入京朝賀。順治帝隆重接見,還修了西黃寺,供他居住,並且正式賜予“達賴喇嘛”的封號,承認達賴在西藏的政治和宗教地位。後來,康熙帝又賜予另一位西藏佛教首領“班禪額爾德尼”的封號。此後,歷代的達賴和班禪,都必須經過中央政府的冊封。1727年,清朝又設置了駐藏大臣。清朝頒布法令,明確規定駐藏大臣代表中央政府,與達賴、班禪共同管理西藏事務。達賴和班禪的繼承,必須報請中央政府批准。清朝的這些措施,大大加強了中央政府對西藏的管轄。這時的西藏已經明確無誤地屬於中國了! 

  1949年新中國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根據西藏的歷史和現實情況,採取了和平解放的方針。1951年5月23日,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的代表就西藏和平解放的一系列問題達成協議,簡稱“十七條協議”。 和平解放西藏受到西藏各族人民的贊成和擁護。同年10月26日,人民解放軍在西藏人民支持下,進駐拉薩,鮮艷的五星紅旗飄揚在布達拉宮前。1959年3月,原西藏上層反動集團發動了武裝叛亂,中央政府很快平息了叛亂,並開始進行民主改革,這是西藏歷史上一場劃時代的偉大變革,殘酷、野蠻的農奴制度被推翻,昔日悲慘的農奴從此獲得了人身自由。 

  1965年9月1日西藏自治區成立。40多年來,在中央政府的領導下,在全國人民的支援幫助下,西藏社會實現了跨越式發展,生產總值已連續7年保持12%以上的增長速度,逐漸改變了貧窮落後的面貌,人民生活明顯改善,社會日益穩定。而被譽為“天路”的青藏鐵路的開通,更是加強了西藏與內地的聯繫,進一步推動了西藏的快速發展。 

  一個個歷史和事實雄辯的證明,達賴的言論純屬無稽之談,完全是一個天大的謊言!700多年來,西藏地方從未成為過一個獨立的國家,歷代中央政府一直對西藏地方行使着主權。“3.14拉薩打砸搶燒事件”完全是一起由達賴集團精心策劃,企圖將西藏從中國分裂出去,破壞西藏人民正常、和諧、安定生活的政治圖謀。如今的西藏,並沒有因為暴亂而失去往日的繁榮,大街小巷還是人來人往,街道上車輛依然川流不息,西藏已恢復了昔日的寧靜。雄偉的布達拉宮見證:無論是過去、現在,還是將來,這片美麗的雪域高原,永遠都是中國神聖的領土!

揭穿達賴的謊言 標籤:美麗的謊言作文 善意的謊言作文 誠信與善意的謊言作文 媽媽的謊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