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好書伴我行作文

好書伴我行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好書伴我行作文600字


書是打開知識的大門。裡面裝着無窮無盡的知識,彷彿到了知識的海洋。我曾經進去過了,我在書的世界里遊玩、遊覽。我還遇到了淘氣的馬小跳、美麗的夏林果、喜歡寫日記的皮皮魯、漂流世界的魯賓遜、調皮的湯姆---索亞……我和他們開心的在書的樂園裡遊玩,還認識了許多新朋友,我開心極了!從此,我愛上了讀書。 

 我常常因為看書,忘了吃飯、睡覺,我只希望看書就行了。我說過:書是我的第四餐,只要能吃飽第四餐我就滿足了。我有個心愿:我要讀完全世界的書。 

 我讀過淘氣包馬小跳,皮皮魯日記,湯姆索亞歷險記,魯濱孫漂流記……數我最喜歡看的一本書是魯濱孫漂流記,裡面的內容豐富。我每次看書要看前言、目錄。《魯濱孫漂流記》的前言、目錄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所以我愛上了這本書。 

 魯濱孫厭倦了英國家裡恬靜的生活。他決意成為一名海員,週遊世界。他有很多激動人心的冒險經歷,並於一六五九年登上了一艘從巴西開往非洲的船隻。一天,來了一場可怕的風暴。帆船開始碎裂,魯濱孫和他的朋友們應即為求生而憤怒的大海抗爭。所有的朋友都死了,惟有魯濱孫活下來併到過了陸地。他發現自己在一個陌生的荒島上——孤獨無援,沒有食物,沒有船隻,無路可逃。隨後的二十七年他將在那生活,他最後還交了一個朋友,叫“星期五”。我明白了《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頌揚了勞動,頌揚了對自然的鬥爭,一句話勞動創造世界。 

 像這樣的書還有很多很多,它們伴隨着我成長,伴隨着我前進。

2、好書伴我行作文600字


  在炎炎夏日,有一種東西能為你送去清涼;在寒冬臘月,有一種東西能帶給你無限溫暖;快樂的時候,它與你一起歡舞;悲傷的時候,它撫平你心中的傷痛。它,就是我生命中難捨的情結??書。一種沒有浮華的外衣,卻一直魅力四射的精神食糧!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只記得稍稍懂事兒的時候,腦子裡就有了書的概念;上小學了,第一件事就是發新書、讀新書,還清楚的記得,那時的我,抱着新書興奮了一整夜;“半畝方塘一鑒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哪得清如許,活水來。”剛進入中學,老師就告訴我,這就是讀書的境界。於是,書,便成了我生命中難以割捨的情結。

  朱自清的父親那忙碌的《背影》;冰心奶奶含淚寫成的回憶;高爾基的《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這些名着伴隨着我走過了多少個風風雨雨的日子,解開了我心中不解的疑團。

  “開卷必定有益,閉之索然無味”書給了我快樂與充實,“無書則虛,失書則悲”我視書為精神支柱。募然回首,才發現,書在我生命中竟是如此重要。是它使我了解了生命的真諦,知道了處事方法,是它,讓我領悟了豪傑的英雄氣概,懂得了時間的重要和學習的方法……在閱讀中,我學到了很多。

  書教會了我許許多多,在陣陣書香中,我完成了一次次生命的感悟,一次次美的享受,是一次次人格的提升。得意時,它教給我什麼叫謙虛;失意時,它教給了我什麼叫希望;迷茫時,它教會我什麼叫睿智;心存芥蒂時,它教會我什麼叫寬容。與書為舞,我感慨一滴水就是一片海;與書為舞,我驚嘆整個世界就是一本書;與書為舞,我一天天變得充實,一天天懂得人生的真諦。


3、好書伴我行作文600字


  我每在“啃”完一本書後,都會得到啟示,《水滸傳》使我懂得了忠義的含義,《魯賓遜漂流記》使我懂得面對人生不放棄,不拋棄,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卻是我受益匪淺。

  一開始,我一看這書名,想:裡面寫的肯定是怎樣鍊鋼鐵的。看完后這才恍然大悟,人生的道路就像鋼鐵煉成鋼一樣,是那麼地坎坷、曲折。文中的保爾·柯察金歷了風吹雨打,他從小就在店裡打工:洗盤子、燒水……我從不幫父母做一件事,在我眼裡,掃地、洗碗、做飯是父母應該做的,自己悠閑地玩着電腦、看着電視,而父母卻勞累着。現在我要孝敬父母,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在這條蜿蜒坎坷的人生道路上,有人禁不住苦難而倒下,而有人頂風沙、冒雨雪,挺過了一關又一關,因為他們沒有放棄,沒有退縮,沒有畏懼,依然走在人生道路中。難道有什麼挫折可以阻撓他們前進的腳步嗎?不!沒有。保爾·柯察金就是這樣的人,不停地執着進取,努力向上,一心想着為國家效力。他不正是一條奔騰不息的小溪嗎?沒有停留的時候,沒有畏懼挫折的時候,沒有放棄的時候,一直永不疲倦地奔騰着。他對病魔抗爭,沒有放棄過。文中的保爾·柯察金不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嗎?

  每當遇到困難的時候,一股強大的力量激進着我,是誰給予我的力量?是保爾·柯察金。遇到難題時,我不像以前那樣不會做就空着,甚至仍書,我要認真思考,細細讀題,沒有闖不過去的關,沒有過不去的河,只要不放棄,題定會破解。

  在我心中,蘊含著幾個字,這幾個字眼中,他們會影響每一個人:執着地進取,不放棄的信念,鋼鐵般的意志,會贏得一切!!

  河北遷安蔡庄小學五年級:蔡宇華


4、好書伴我行作文700字


好書伴我行 

  書是我們人類的好夥伴,它是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有句話說得好:“書是死的,人是活的,活的人能夠把書讀活了。死的書可以把人讀死了。”“書就是我們全世界的營養品”。它的作用之大就是漢代劉向說過的一句話:“書猶葯也,善讀可以醫愚。”我覺得書的作用之大是難以用話語來形容的,因為,我就曾經體驗過書的用處之大。 

  我剛上小學的時候,說話還是向三歲小孩一樣吞吞吐吐的,因此,說話吞吞吐吐使我非常的煩惱,而且在課堂上還鬧出了不少笑話,讓我覺得非常的難堪。所以,我想盡了辦法,想要讓我能說上一口流利的話,不至於說話都被人取笑。可是,我試了好多方法都是無濟於事,我的口語表達依然一如既往。正在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有什麼妙計時,老師給了我啟發:看書能提高口語表達能力。我剛開始不以為然,直到後來,我才慢慢的發現原來看書真的能提高中我的口語表達能力。就好像有一次在課堂上,老師問了我們全班一個問題:誰知道高興得失去常態是哪個成語?我一聽,太簡單了,我在書上剛好看過,所以我快速的說:“得意忘形”。沒想到我竟然不會吞吞吐吐了,而且說的還是正確的答案。老師表揚了我,我心裡美滋滋的,像嘴裡含了一口蜜似得甜到了心裡。 

  從那以年,我更愛看書了。因為,在書的海洋中,我學到的知識都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因為我看的書多,所以試卷上的一些課外題目,我大部分都會,因此我受到了老師不少表揚。所以,我所書更帶勁了。有一次在考試的時候,只有10分鐘了,可是我的作文還沒寫到一半,我本以為沒希望了,可是我想到了保爾科察金,所以我又重新有了鬥志,我拼了命在寫,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啊,作文在10分鐘那讓我趕完了。 

  書,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書,我的好夥伴,書,我的精神糧食,我已經離不開你了——書。

5、好書伴我行作文500字


  書能讓人變聰明,書能讓人變快樂,書能讓人變充實。人沒有了書就等於汽車沒有了汽油,火箭沒有了燃料。書中的知識是人生的原動力,使人奮發圖強立志成才。所以選一本好書也是非常重要的。你如果讀了一本壞書那你就有可能走向不正確的道路,如果讀一本好書那就會激勵你認真學習。所以選一本好書是你被激勵的第一步,也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有了第一步那麼以後就好辦了。記得古代時有一句話“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這就說明從古代開始人就認為要多讀書,書中有數不盡的財富。而現代的思想品德書中也說讀書可以讓人得到智慧的頭腦更加充實自己。如果一個人從小就接受良好的教育,每天都讀書,那他長大以後一定是學富五車,素質也很好。這說明一個人的品德素質不是從出生就定性了,而是後天改變培養的。而在這期間書起到了所有事物都不能代替的作用。

  書,這個字很平常但它的內含很深刻,它可以讓一個人成才也可以讓人變成壞人,雖這樣說但是最大的權力在自己的腦子裡。而書可以讓它有用也可以讓它分文不值,這全在你的一念之間。可以讓自己成為國家棟樑也可以讓自己成為社會的渣子。可以讓別人以自己為驕傲也可以讓別人以自己為恥辱。當自己站在人生的最高峰時說一聲“:我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我的一生精力都已經奉獻給了自己一生中的事業”。這樣的人,才是一個“大寫的人”。

  濮陽市九中初一初一:張紹華


6、好書伴我行作文900字


好書伴我行 

  小時候,我非常喜歡媽媽抱着書給我講故事,從《睡前故事》到《格林童話》……,他們把我帶到了一個個神奇的世界,給了我無窮的樂趣。漸漸的,書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現在我已經上五年級了,雖然功課越來越忙,但是對書的喜愛卻是與日俱增。 

  我很喜歡書,書中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向你招手,書中的主人公個個都是那麼有感染力。在我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我讀過一本書名字叫《笨女孩安琪兒》我特別喜歡那裡邊的主人公(自然就是安琪兒啦),她的兩隻眼睛分得很開,塌鼻子,厚嘴唇,很顯然是個笨女孩的樣子。給我印象特別深的一個故事是:在一次學校組織的植樹活動中,老師說:“栽好小樹之後一定要給小樹苗澆水,讓它成為國家棟樑之材。”矮矮的安琪兒想:“那我澆上水是不是也可以長高呢。”於是她就拿了一大盆涼水澆在了自己身上,結果不但沒長高反而感冒了。她是不是很傻啊?可是她身上具有別人沒有的積極向上的樂觀精神,所以我很喜歡她,也很佩服她。 

  以前我是個膽小的女孩,晚上不敢一個人睡覺。是安琪兒的樂觀精神幫我戰勝了恐懼,讓我不再害怕黑夜的到來,現在我已經能獨立睡覺了, 讀書讓我增加了膽量。 

  書中蘊含著許多知識,它不僅能豐富我們的頭腦,還能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是唐朝詩人杜甫的名句,意思是說:“多讀一些書在你寫作的時候彷彿就有神仙在幫助你。” 

  我的作文水平在班級里不錯,在我的筆下所有的事物栩栩如生有趣極了。所以每次寫完作文老師都會拿我的作文當範文來讀給同學們聽,而且我的作文成績總是優秀。下課之後總會有一些同學來問我:“李慎璁,你寫的作文怎麼這麼好,教教我們吧。”哈哈,告訴你們一個秘訣吧:讀書+課外積累+多寫多練=高水平作文。記住我的“名言”,好好努力吧,祝你們成功! 

  看了這麼多書,我的手也痒痒起來也想寫點東西,從上學期開始我利用課餘時間把我在學校觀察到的和感受到的東西寫了下來,起名為《洋蔥頭的校園故事》。我自己覺得寫的還算不錯,老師也很喜歡,這就是讀書給我的恩惠啊!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讀書讓我談吐不凡,字字珠璣。漫步書海,聽小鳥歌唱,看雁兒成隊飛翔……“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我可以和魯迅一起吶喊,和蓋茨一起微笑,和高爾基一起暢談童年…… 

  書與我,我與書。好書伴我成長,讓我的生活充滿樂趣,我愛我的真誠朋友——書。

7、好書伴我行——《淘氣包日記》有感450字


  每個人的童年都是淘氣的,當長大成人事再回想起,就覺得自己當時是多麼幼稚、可笑。當我讀《淘氣包日記》這本書時,就像回顧了自己的童年。總忍不住哈哈大笑。

  書的主人公是歲的淘氣包加尼諾。他每天都會把自己的種種傳奇的淘氣經歷記錄在日記本上。他做的淘氣事數也數不清:弄家裡人,把同學弄得暈頭轉向,走到哪裡就玩到哪裡。

  淘氣是每個小孩子的天性。有時候淘氣會讓人感覺這孩子很活潑,也會讓人覺得很煩惱。可是再怎麼淘氣的孩子,看到家裡人幸福,自己也會感到很開心的。我的弟弟也很淘氣。每次來我家,都弄得亂七八糟。算如來佛主來了,他也不怕。可有時候看着他天真的笑顏,就覺得他好可愛。淘氣的孩子安靜下來的時候總會一樣的天真。

  這本書不僅讓我們知道了淘氣的孩子很聰明,因為他們會想出一些讓人意想不到的惡作劇。還讓我們懂得了,每天把自己經歷的事情記錄下來是一種好習慣,長大再來回味自己的童年,別有一番風味!

  運河小學五年級:譚曉彤


8、好書伴我行作文900字


好書伴我行 

  ——《愛的教育》讀後感 

  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學四年五班 汪東林 

  指導教師;傅彩虹 

  生活就像一段旅程,其中埋藏數不盡的快樂寶藏,只要細心尋找你便可全部納入囊中,在這諸多的寶藏中,我最喜歡在書中尋找快樂的感覺,在我眾多的書中,我喜歡的書是《愛的教育》。 

  《愛的教育》是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的著作。這本書是以小學生安利柯的眼光從四年級開學用日記的形式,寫到第二年的7月份,他的父母在他的日記本上寫的文章和老師講的“每月故事”生動刻畫了各種高貴品質,不光教會安利柯如何做合格的人,也教育每個看過這本書的人,熱愛學習,熱愛勞動,熱愛祖國,同情弱小,樂於助人,尊師愛生,體貼父母等等人類美好的感情,具有很強的藝術感染力。 

  最令我感動的一篇文章是《六千里尋母從亞平山脈到安第斯山脈》它講述了一個13歲的男孩名叫馬爾科,獨自一個去美洲尋找他的母親,從歐洲出發,飄洋過海,跨越國度,經過了27天漫長的海上飄泊,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母親的感人故事。 

  看到了馬爾科對母親那感人的愛,我不由地想起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現在的一些獨生子女,生活在父母的光環下,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但他們還會覺得委屈不高興,其實我們的父母都不得非常地愛我們,但我們不但沒有體會到,還成天與他們作對,現在我體會到了,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來報答他們的愛。 

  還有《不幸事件》這篇文章中的小男孩名叫羅伯蒂,他是一個三年級學生,有一次在上學路過大街時,看見一個一年級的小學生從母親那兒跑開,因為跑得太快摔倒在地,這時一輛馬車正向他駛來,眼看就要遭殃了,羅伯蒂勇敢跑過去,一把抓住這個小孩得救了,而羅伯蒂由於來不及躲閃,而愛了傷的故事。 

  我們真應該向羅伯蒂這種樂於助人的精神,多為他人想想。當然,也不限於為別人受傷就是為他人着想,其實遇到什麼好事不要只想着自己獨佔,而是讓大家一起分享,這就是為他人着想的基本。兩人打架前,先為對方想一想便少了兩人受傷;兩國交戰時,能為對方想一想,便少了一場威脅,兩國人民的戰爭。我想如果人人都能做到為他人着想,那世界該多美好! 

  我真高興買了這本書,它教了我如何讓生活有更多的快樂。

9、好書伴我行作文500字


  從一本薄薄的連環畫到厚厚的課本,從只有一二三四這些簡單文字和圖畫的童話故事集到滿是深奧文字和幾何圖形的練習冊。我短短的人生,被這些滿是文字的書籍陪伴着。

  當我還未上學,在家中嬉戲時,一本連環畫帶我進入安徒生的世界,與變成天鵝的醜小鴨一起戲水,站在人群中看那個穿着只有聰明人才看得見的衣服的皇帝偷笑,在寒風呼嘯的夜晚,在角落裡默默為賣火柴的小女孩難過。就這樣,安徒生的童話陪伴我度過還未上學的日子。

  到了小學,一本語文書又把我引領進詩情畫意的山水中,那裡有被稱為“詩仙”的李白喝着酒,吟誦着“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也有蘇軾對月凝望,感嘆道“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還有巾幗不然鬚眉的女詩人李清照划著小舟,微笑的念着“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於是各種各樣的詩人,古詩以及故事陪伴我度過了純真的小學時光。

  步入初中,地理,生物又給我帶來了許多的樂趣,讓我不出門便領略了滾滾的長江水,讓我看到了卷着大量泥沙的黃河。也讓我知道了昆蟲怎麼成長,也讓我懂得鳥兒之所以能飛行是因為它的獨特身體構造。就是這麼簡單,地理和生物又被我走過了初中的一部分日子。

  前方的旅途漫長的看不到盡頭,但是不論身在何處,身處何境,終會有各種各樣的好書伴隨着各種各樣的有趣,各種各樣的意境來到我的身邊。

  福州十四中初三:黃健楠


10、好書伴我行作文900字


  生活就像一段旅程,其中埋藏數不盡的快樂寶藏,在這諸多的寶藏中,我最喜歡在書中尋找快樂的感覺。

  書是人類的好朋友。書也可以獲得知識,豐富人類的智慧。書就像一條金鑰匙,打開我窄小的箱子,帶我去更大的箱子里。每本書就是一位啟蒙老師,指引着我們前進的方向。它告訴了我做人的道理,讓我找到了我人生的目標。

  書帶給我不少的快樂和無窮的樂趣。每當我在優秀作文選里看到一篇篇獲獎的文章時,我多麼希望我自己也能獲獎啊!於是,我在我讀過的優秀作文里的好詞好句用一本筆記本摘抄下來,有空就去看看。

  書教會了我許許多多,在陣陣書香中,我完成了一次次生命的感悟,一次次美的享受,是一次次人格的提升。得意時,它教給我什麼叫謙虛;失意時,它教給了我什麼叫希望;迷茫時,它教會我什麼叫睿智;心存芥蒂時,它教會我什麼叫寬容。與書為舞,我感慨一滴水就是一片海;與書為舞,我驚嘆整個世界就是一本書;與書為舞,我一天天變得充實,一天天懂得人生的真諦。

  好書教會我要重視友誼。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愛因斯坦曾經說過:“世上最珍貴的,莫過於有幾個頭腦聰明與心地正直的朋友。”莎士比亞說:“人與人之間,真誠的交情是世界上的無價之寶。”於是,我學會了真誠待人,學會了選擇志同道合的朋友,並珍惜與朋友的友情。好書教會我要有遠大的理想。“理想是路上指明的燈光。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堅定的方向,就沒有了生存的價值。”這是一位名人對理想的深刻體會。這讓我想起了為真理而獻身於羅馬街頭,死去仍臉帶微笑的布魯諾。於是,我希望通過努力能實現自己的理想。

  書,確實是我們一生中取之不盡的財富,我很慶幸自己與它結下了一輩子的緣。因為它的啟蒙,我有了自己的理想,又因為它的鼓勵與指導,我實現了自己的理想並擁有了一輩子都不會捨棄的事業——寫作。做人如做文,因了一本本好書的陪伴,無論前方有幾多風雨幾多陽光,我都會寵辱不驚地笑看庭前花開花落,踏踏實實地走完自己的人生之路,寫出更多的自己用心靈記下的文字,與所有熱愛文字的朋友共享那份閱讀的愉悅。

  我愛書,如愛我的生命。

  智榮中學(北校)七年級七班 侯方鑫

本文系作文網()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11、好書伴我行作文600字


說道我讀的書,也有不少,有《山羊不吃天堂草》、《青銅葵花》、《細米》等許多種書。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本書是《青銅葵花》。

  說道《青銅葵花》,第一眼見到這本書的名字,毅然就覺得這是個花的名字,事實上,這不是花名,而是一男一女的名字。男孩叫青銅,女孩則叫葵花。

  葵花是爸爸從城裡帶到農村的孩子,媽媽兩年前就去世了。爸爸很想將女兒葵花交給村子里的一戶人家。有兩戶人家想要領養葵花,一戶是青銅一家,另一戶是嘎魚一家。兩戶人家都非常喜歡葵花。一戶貧窮,另一戶談不上富裕,但是肯定可以養活葵花。村長讓葵花自己選一家,葵花再三猶豫,最後選擇了青銅一家。

  一家人很開心,青銅就更開心了,葵花理所當然地成了青銅的妹妹。青銅對這個妹妹非常好,有什麼好事之前都先想到妹妹葵花。

  不久之後,葵花到了上學的年齡,可家裡供不起兩個人同時上學。那一晚青銅和一家人一樣都沒有睡好覺。早晨青銅好像很熟練的打着手語,意思在說:我有一個辦法,是孩子之間決出輸贏的遊戲,輸了的給銀杏。一顆紅銀杏和一顆綠銀杏,誰摸到了紅銀杏,誰就去上學。但妹妹摸到了紅銀杏,青銅怎麼也不會說出其中的秘密。

  葵花放學回家后經常教青銅寫字,青銅越寫越好。下雨下雪時,青銅便牽着那頭老牛馱着葵花去上學,學校里的每個姑娘身上都有泥水,只有葵花身上乾乾淨淨,所有人都羨慕的不得了。

  青銅這樣愛護妹妹,雖然他們沒有血緣關係,但他們的親情已經超過了血緣關係。這使我明白了即使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只要他們是善良的人,真正愛我們,我們一定要真心待他們。

  六年級:武儀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