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敬愛的語文老師: 

  您好! 

  最近我的學習興緻好低落。 

  好鬱悶啊!現在的古文真是越來越長了,課本后不要求背誦的也要背了。背背背,頭腦里就像有蒼蠅似的“嗡嗡”直響,一背就忘,一乾二淨。真的不知怎麼好,背古文又有什麼用呢?整天都有特殊句、古今異義什麼的,跟現代的作文天差地別!我又不是古人,我怎麼會這些啊?說實話,我對古文越來越厭惡了,我不太想背誦了,上課也不想聽解析,因為聽這個實在無趣,每次我都身不由己地去找周公了。我有一個願望——就是不用背誦古文(老師此處批語:古人學習古文也是誦?。),學習優秀文化當然必要,但也不至於整日埋頭苦背啊!這叫繼承傳統文化嗎?學習古文幹什麼用?高考時要用唄,用完之後一了百了。提高修養素質,不過看來學完之後也不見得提高多少。 

  我確實要說句真心話,對於您上課所說“古文比現代作文好,為什麼要有現代文呢?”我實在無法認同。文字最初的發明不過是為了記錄一些事情,做到的不過是簡明並使人易弄懂。古文作為古人記錄的一種文體,是古人們創造出來的(我想,古代人民說話肯定不是古文),古人們既適應了此文體,即用它來抒發情感,記錄事情。然而,現在我們所適應的是現代文,古文則應該設為鑒賞課。時代的腳步,語言文字總在進步(請不要說是一種退步),一種趨勢,現代的文體更加易於文化交流,你總不能對外國人說一堆古文,別說外國人聽得頭暈腦旋,就連你自己都不大明白。語文其實都挺好的,就是古文方面我難以接受。近日,有聽說教育局要實施教育改革。我看過那個新聞發布會了,只講到教育經費問題(當然這也很重要),卻沒有我希望聽到的。 

  啊,不知道我接下去的古文學習會怎樣?八層是完蛋了。希望不要再讓我背古文了,我會發瘋的。 

  此致 

敬禮! 

  您的學生 

  XXX 

  老師批語:對於語文的學習,你有自己的觀點,但對於古文的學習,難道僅是誦?嗎?設學到它的歷史背景、文學色彩呢?這樣的理解有些不妥。

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 標籤: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作文 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 致老師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