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寫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寫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敬愛的老師:

  您好!

  再過幾個月,就要到9月10日教師節了,然而,到那時,我們卻不能在您身邊陪您度過那屬於您的愉快節日了,因為彼時彼刻,我們已坐在中學的教室里讀書了。不過,我相信,我以及您的其他55名學生一定會想起您,並在心中默默祝福您:節日快樂!

  您從三年級時開始教我們語文,至今快要四年了。您這幾年對我們的辛勤培育,我們是永遠也不會忘記的!

  老師,您就像烏漢娜老師那樣,會用眼睛說話。您一走進課堂,目光掃視着我們,調皮的學生就立刻正襟危坐;而已作好充分準備的學生看到的卻是讚賞、肯定的目光。當有同學生病時,您目光中流露出的是只有母親才會有的心疼、憐愛。我們從您的眼神中,懂得了是與非,善與惡,奉獻與給予。

  老師,您對事情的嚴謹就像藤野先生那樣,您善於發現我們的錯誤——哪怕是一丁點兒大的錯誤。記得有一次,家庭作業是填兩字詞語,有一題我只寫了一個字,忘記寫另一個字了。第二天您批改作業時,竟發現了我的這一疏忽。您拿着本子來到我的身邊,手指着錯處嚴厲地對我說:"做完作業后要及時檢查啊!"從此以後,我每次做完作業,都認認真真地檢查作業了。

  您也像大倉老師那樣,從不避諱自己的失誤。有一次,您教我們讀詞語時,碰到“杏”字,您說讀“xin”,其實是讀 “xing”。我們師生共同查字典,當發現您自己讀錯了時,您趕忙向我們道歉,並大大表揚了糾正您錯誤的同學。我們當時就被您勇於承認錯誤的行為感動了,您在我們心中的形象變得更高大了。

  您更像棒棒老師那樣,常常在課堂上來點小幽默。有一次,您發現有幾個男同學沒戴紅領巾,您就說:“喲!今天教室里怎麼坐了幾個社會小青年呀?”同學們面面相覷,當大伙兒明白您是間接地批評那幾個男生時,不禁笑開了;而那幾個男生則滿面通紅,趕緊手忙腳亂地戴起了紅領巾。

  但是,屈指一數,我們相聚的時間只有38天了。不過,我們一定會在這短暫的日子裡好好學習,在畢業前送一份滿意的答卷給您的。

  祝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永遠年輕!

   【相關鏈接】:

   教師節散文:《我的語文老師》

   教師節散文:《記我的老師程致中先生》

   教師節散文:《老師的微笑》

   教師節散文:《我和生物老師有個約會》

  更多“教師”作文>>>>> 

   給媽媽的一封信

   給班主任的一封信

    給老師的一封信

   普朗克的懺悔書(高考滿分作文)

   更多書信作文>>>>>



寫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 標籤: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 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 致老師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