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路上的石頭500字作文

路上的石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天,國王把一塊大石頭悄悄放在通往皇宮的路中間,然後躲在一邊觀察會發生什麼事情. 

  首先,迎面來了一個農夫,馬車上載滿了穀物.“是說怎麼粗心大意?”他邊說邊把馬車轉向,繞過石頭,“為什麼這些懶人不把石頭移走? ”儘管他不斷地抱怨其他人的懶惰,卻碰都沒碰那塊石頭. 

  過了一會兒,一位年輕的士兵唱着歌走了過來,他心中還想着自己在戰場上殺敵的情景,直到石頭差點將他絆倒.士兵生氣地舉起長劍,咆哮着責罵亂放石頭的人,但他並沒有把石頭移走,而是憤怒地跨過石頭離開了. 

  幾天過去了,許多人從此經過,卻沒有人動一動這塊石頭. 

  直到一天晚上,一個貧窮的年輕人經過這裡.他看到了這塊石頭,自言自語說:“這麼黑的天,如果有人經過這裡,會被石頭絆倒的,我應該把他挪開.” 

  年輕人開始搬石頭,石頭很大,他又非常勞累,移動起來很艱難,但是他最終還是將石頭移到了路的旁邊.讓他驚訝的是,石頭移開之後,下面竟然有一個大坑,坑裡放着一個盒子,上面寫着一句話:送給挪開石頭的人.年輕人打開盒蓋,裡面竟然裝滿了金幣! 

  當農夫、士兵以及其他人聽到這個消息后,馬上聚集到曾經放石頭的地方,他們開始在附近仔細尋找,希望也能發現一枚金幣,但他們全都失望了. 

  遇到各種義務和責任,如果選擇繞過,就會失去成功的機會,逃避的代價往往是懊惱和失望!

路上的石頭 標籤:我喜歡的石頭作文 奇妙的石頭作文 路上的風景作文 路上的腳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