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家的形式1200字作文

家的形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幸福與文明是兩種不同的形式,當它們同時存在並成為人的靈魂的一部分時,家的形式就成了快樂的升華。

  如果生活是茶,那麼家庭就是泡茶的水,承載着生命的沉浮和醇香;如果生活是船,那麼家庭就是船上的帆,時刻為船注入新的動力和希望;如果生活是酒,那麼家庭就是裝酒的壺,沉澱着歷史的悠久和清洌。這就是家的形式。

  我們家庭是普通的三口之家,和社會上大多數家庭一樣,我們家並不十分富裕,大約是“溫飽”的狀態,但每個家庭成員在平凡的軀殼下,都有一份份對美好的憧憬。終有一天,它會?發出來,使世人驚羨於它的磅礴的美麗。驚世駭俗的不老容顏會如盛開在夜色中的彼岸花,點點花蕊濺灑縷縷光明!驀然回首,身後一片花的紅,它們要用最獨特,最自由,最美麗,最具想象力的形式--家的形式。它是由三塊不同的原料的獨特之處摩擦,嵌合而來的,那三塊原料就是爸爸。媽媽和我:爸爸的形式是博學而睿智,媽媽的形式是善良而勤勞,我的形式就是可愛而活潑,粘合我們心靈的愛的膠水,就是世界上最強力的膠水,文明與幸福。

  在我看來,如果家庭是城,那麼爸爸就是那一堵堵高大的圍城牆,抵禦外來的侵犯和傷害;如果家庭是傘,那麼爸爸就是一雙雙撐傘的手,撐着家庭這把大傘,穩穩走向光明與幸福。他總是家庭最重要,最不可或缺的組成,如果沒有這根頂樑柱,家庭就會瞬間傾倒崩塌,化為瓦礫,烏有,我的父親雖沒能躋身更高學府的課堂,但這並不影響他的博學和睿智,通過長期的讀書看報,我的父親積累了比常人更為豐富的知識和生活經驗,樹立了堅定不移的文明理念和我們新風尚,用自己的奮鬥開出智慧之花,教會下一代想要成功,就必須用血淚灌溉奮鬥的芽。

  我的媽媽像一頭老黃牛,總是默默無聞,勤勤懇懇的耕作,為家庭奉獻自己,正如魯迅先生說的“吃的是草,擠出來的是奶、血。”母親日益老去,直到有一天,看見母親當年飄逸的青絲中竟摻雜了一根耀眼的白髮時,我幡然醒悟:媽媽不是鐵打的,有一天,她也會倒下。但不是鐵打的媽媽卻還是常與深夜燈火做伴,那喝盡的一杯杯濃茶,那清亮透明的茶水夾雜着生的艱辛,向我訴說著母親的不易,教會我勤勞的真諦。

  在這樣的家庭里成長的我,又會以何種姿態走向社會呢?也許我會很成功,也許我會成為一個普通人,但是,我想我一定會擁有一份文明與幸福,為世界締造一份美麗與快樂的升華。

  畢淑敏說“幸福的家庭,不妨成為回收情緒垃圾的煉爐,將成員的種種不快以至憤慨憂愁苦惱悲涼。都虛懷若谷地包容下,然後緊閉爐門,不再泄漏,讓那爐中真火慢慢熬煉,直到怨氣焚化成白色無害的灰燼,如煙散去,不見蹤影。”我倒也認為好的家庭要有絲網般過濾功能。憂鬱的不幸的消息,只要不關急務,便掩蓋它,拖延它,讓時間沖刷它的苦澀,讓風霜漂白它觸目驚心的嚴酷,好的家庭也也要像會變形的鏡片,能發生奇妙的折射,使幸福和文明千毫畢現,華光四射,攜文明,幸福的春風,擴展成融融暖意,沐浴美麗,快樂的太陽。

  一個好家的標準就是幸福和文明的標準,對嗎?

  初一:夜離殤



家的形式 標籤:形式作文 我們家的作文 我家的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