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母愛的形式1000字作文

母愛的形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母親的愛,似水,潺潺滋潤我的心田;似風,永遠給我們鼓勵;似石,讓我們作為成功的基石。

  母愛似水

  當我們做了壞事內心愧疚的時候,傾述的對象往往是母親,這時,母親便輕聲細語的對我們說:“孩子,一個人做錯了事情並不可怕,重要的是能知錯就改,對後果主動承擔責任,並相應的予以道歉。”

  一次,全家人都在吃晚飯時,我和奶奶頂撞了起來,奶奶氣得衝進了房間,將房門“啪”的一聲鎖上了,我也氣呼呼的做到了沙發上。這時,母親過來了:“瀟,你怎麼衝撞奶奶呢!先不說這事誰對誰錯,奶奶畢竟是長輩啊,就算她錯了,也要好好說,對吧。”聽了母親的話,我平靜下來,仔細想想媽媽說的也有道理。於是,我來到奶奶房前:“奶奶,對不起,我錯了,我保證下次不會再發生了,你出來吧!”

  是母親的話讓我和奶奶和好,也是母親的話讓我在今後的生活中學會了,人與人之間,無論對錯,都不能衝動。要心平氣和的面對發生的事情。

  母愛似風

  在日常生活中,往往會有不順心的事情發生,比如,考試考砸了,競選失敗,老師批評,同學嘲諷。在這時,母親就如清風般拂過。

  一次期中考試中,我驕傲自負,考試前不複習,不認真上課,玩電腦。最終考試成績一塌糊塗。迎面是同學的嘲笑,老師的失望。我的世界瞬間坍塌了,我無助的在周圍都是嘲諷中巴望着。祈求上天告訴我這是個夢,夢醒噩夢就結束了,可上天是公平的,一切都是我咎由自取。突然,有一個人向我伸出了雙手,把我從無盡的深淵中拉了回來,她就是母親。

  是母親讓我重振精神,是她讓我明白了:如果你受苦了,感謝機遇,那是它給你的一種鍛煉,如果你受苦了,感謝生活,那是它給你的一種磨練,因為我們經歷的苦難往往會成為我們的學問。

  母愛似石

  石頭分絆腳石與基石兩種,母親的愛就如同基石,築成我走向成功的階梯。、

  每一次,我寫作文沒有思緒時,母親就會在旁提點我,當我寫好后,修改的重任總會讓母親承擔;每一次,我做題想了很久也想不出時,母親就會熬夜為我思考,直到想出了才休息。早上又很早起來為我講解,一直講到我會才放心;每一次,我在競選前怯懦時,都是母親,給我鼓勵,讓我有勇氣戰勝自我。

  在生活中,母愛是我們必不可少的愛,即使是友愛也遠不如母愛之可貴。

  後記:母愛的形式有很多種,然而在當今社會中,許多的孩童都辱罵母親,不理解母親。就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關愛母親,理解母親。以愛母為榮,以辱母為恥。共建和諧社會......初一:李瀟

母愛的形式 標籤:形式作文 母愛的偉大作文 母愛的陽光作文 沐浴在母愛的陽光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