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自私而又偉大的母愛600字作文

自私而又偉大的母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有一個親戚,她有一個5歲左右大的兒子。 

  我對這位母親的印象極為不好,因為她總是那麼自私。 

  每逢過年,我們大家歡聚一堂。到了吃年夜飯的時候,大家都坐上了餐桌。但是,她總是第一個下筷子,把好吃的菜都夾到了碗里,給她的兒子。當她的兒子認為某種菜最好吃時,她便全然不顧地把那盤菜端到自己的面前,不理會他人對她的不滿…… 

  “真自私!”我暗想,“把自己的孩子當快寶似的,也不想想別人的感受……” 

  這個想法一直在我心裡埋藏了好幾年。但後來,我改變了對她的看法。一次在家,媽媽買來兩種不同口味的冰琪凌,問我要哪個。一時拿不定主意,便每隻嘗了一口,選出了自己最喜歡吃的。我正甜甜地吃着冰琪凌,突然想起了那位親戚…… 

  原來,那也是愛呀! 

  愛,是自私的;每一位母親都愛自己的孩子吧,都想把最好的給自己的孩子。因為有愛,所以才會自私。這位母親是偉大的,她不顧他人對自己的看法,也要讓自己的孩子開心…… 

  愛,也是偉大的。母愛的長河之所以那麼恬靜,是因為她們承受着狂濤惡浪的衝擊,卻自始至終讓孩子們泛舟在微微的漣漪中。因為有愛,所以才偉大。在這清澈、恬靜、輕柔的長河裡,每一瓢、每一滴都是母親所傾注的心血和祝願,是她們的汗水釀造了最甜美的愛。 

  母愛的自私,並非指責母親,相反的,我希望當我們意識到我們的母親愛我們愛得這麼辛苦的時候,我們可以更好地珍惜這樣深沉的愛。 

  這位母親給予孩子的愛,自私而又偉大!

自私而又偉大的母愛 標籤:偉大的母愛作文 偉大的母親作文 母愛是偉大的作文 自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