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偉大的母愛800字作文

偉大的母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個雨後的傍晚,我在花園裡散步。忽然,一陣尖細的叫聲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尋着聲音過去,發現在下水溝里有一隻小貓在掙扎。我剛想把小貓救出來,就被一“唔——唔——”的聲音嚇了一跳,原來在花叢里有一隻老貓,這聲音就是老貓發出的。我想:它會不會是小貓的媽媽,看來它是害怕我傷害它的孩子,才對我發出了警告。想到這裡,我就走開了。

  我心裡惦記着小貓,當我第二次來到這裡時,看見小貓還在水溝里到處亂爬,而且身上沾滿了泥水。我走過去想把小貓救出來,突然,貓媽媽像人一樣吐了我一口唾沫,我不敢向前,趕快逃走了。我想,貓媽媽這麼狠心,自己不管小貓,也不讓別人幫。我放心不下,第三次來到它們跟前。還沒等靠近,貓媽媽已經坐直了身子,準備隨時攻擊。我有些害怕了:還是走吧,別惹出什麼麻煩來,被它抓一下可不好。

  回到家裡,我問媽媽:“貓媽媽為什麼這麼狠心,看見小貓在水溝里不去救,也不讓我去救?”媽媽笑着說:“孩子,貓媽媽不是不救自己的孩子,而是在鍛煉自己孩子的生存能力。”我恍然大悟。

  眼前看似冷酷的貓媽媽,其實是最愛孩子的。在我們的生活中,我也曾經遇到過類似的事。

  記得我上小學二年級時,第一次穿系鞋帶的鞋。媽媽先教我系法,讓我仔細看着,並問我會了嗎,我漫不經心地說;“這還不簡單。”第二天早上上學,穿鞋時,我又讓媽媽給我系鞋帶,媽媽說:“昨天教你時,你不是學會了嗎,現在該自己學着系了。”但我的手總是不聽使喚,總也想不起怎麼系了。我把求助的目光投向媽媽,而媽媽只是看着我笑笑,走開了。我看看錶,已經快到上課的時間了,便簡單地把鞋帶胡亂繫上,上學去了。一路上,我老撅着嘴,恨媽媽太沒人情了。

  現在看到貓媽媽的行為,我便有些理解了。媽媽並不是狠心,而是在鍛煉我的生活能力。我們總不能跟隨媽媽,必須學會自己獨立生活,從小事做起,鍛煉自己。

  溺愛並不是真正的愛,讓孩子自己面對生活中的困難,這才是對孩子真正的愛,這才是最偉大的愛。

  山東省鄒城市第四中學初一:王紀昂



偉大的母愛 標籤:偉大的母愛作文 偉大的母親作文 母愛是偉大的作文 偉大的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