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偉大的母愛900字作文

偉大的母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是母愛把我喚醒,是母愛讓我成長,愛在母愛的世界里。

  ——題記

  母愛,多麼平凡的字眼,但她又是多麼的不平凡!

  媽媽對我的嚴厲,曾經被我無數次地記恨,雖然我沒有膽量與她大喊大叫,但我卻常常在媽媽不知道的情況下偷懶,做一些媽媽不允許做的事,因此,我的學習成績一直平平,生活上一直馬馬乎乎,媽媽為此傷透了心。

  自從我上初中以後,隨着年齡的增長,我開始漸漸明白:媽媽的嚴厲,也是一種愛。這種愛,有時看起來非常殘酷,不近人情,但是這種愛,給了我無窮的動力,在學習上取得了一次次令人羨慕的成績。

  記得有一次,晚飯剛過,我便嚷嚷着玩電腦,媽媽被我“死纏爛打”得沒了辦法,只好說:“把你的作業拿出來,讓我檢查一下,如果做得好,就可以玩電腦。”雖然不能立刻就去玩電腦,但我玩電腦的希望還在,因為我早把所有作業作完。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把所有作業一塊做完了,卻發現媽媽的臉色漸漸陰沉下來:“你看看你做的數學題,書寫潦草,步驟不全,還做錯了這麼多題……”最後一口氣把我的數學作業撕了精光,“重做!”望着媽媽生氣的臉,雖然我心中極為不樂意,但我知道:媽媽這麼做,確實是為我好。因此,我認認真真地把數學作業重新做了一遍,媽媽把我不會做的題詳細地講了一遍。

  在第二天的數學課上,我們進行了數學測驗,第二天,就如我所預料的一樣,在全班同學都投來的羨慕目光中,在他們的熱烈掌聲里,我如願以償地領回了我的那份滿分試卷。那種感覺簡直是“棒極了!”

  媽媽對我的嚴厲,不只在我的的學習上,在我生活的任何方面,媽媽對我的要求都很高。在我還很小的時候,媽媽教會了我洗臉、刷牙、整理自己的房子……並且都要做得很好,稍一懈怠,就會被媽媽劈頭蓋臉地批評一頓,有時候還會受一些皮肉之苦。儘管當時並不理解,但我還是把一些同齡人不會做的事,努力做到盡善盡美。現在才知道,媽媽是想讓我做任何事都要有個認真的態度,無論自己有什麼理由,都不能馬虎。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感謝媽媽對我的嚴厲,您的這份愛會給我戰勝任何困難的無窮力量,指引我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拼搏向前,永不言棄。

  湖北恩施咸豐縣咸豐縣民族中學初一:魏大鈞



偉大的母愛 標籤:偉大的母愛作文 偉大的母親作文 母愛是偉大的作文 偉大的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