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美,不是一種形式700字作文

美,不是一種形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來了,走了。物,得了,失了。花,開了,謝了。失去的是形式,留下的是美麗。而那美,便是構建人生幸福的基石。 

  -----題記 

在很久之前父親在家的一個夜晚。父親捧着一張照片獃獃地看着,笑着。照片上是四個年輕的小夥子,也都在笑着,那笑好美,好純。然而這笑已是很早以前的事了。隨着日漸忙碌的工作,各種各樣的會議和應酬在他們之間劃了一道無形的牆,他們連見面的次數都少了。剛剛父親的笑算是對照片中人的回應,抑或是瞬間的回歸? 

同其他處於事業高峰的中年人一樣,父親在努力工作着,也忽略着;獲得着,也失去着。在這艱難的取捨中,父親漸漸忘記了幸福的最終定義和奮鬥的最終目標。將友誼和事業放在天平上衡量本身就是錯誤,而後來的選擇更是錯上加錯。 

那一晚,我和父親促膝長談,談人生,談幸福。夜晚,寥若晨星的夜空中,父親講了許多,就那樣隨着鐘錶的滴答聲,絮絮地講述着…. 

在父親不在身邊的日子裡,家中的事全由母親一人頂過來,是母親牽着我和姐姐的手渡過了一個又一個的險灘。 

我清楚地感受到了在我們母女心中流動的親情。即使有一天,我會失去整個世界;即使有一天我會失去父母,但那汩汩流動着的親情的血液也會永遠支撐着我,永遠……. 

在那個夜晚,本該我安然入睡的夜晚,我的腦中思緒萬千。也是在那個夜晚,我在心中默默定義着生活中的美麗。友情、親情…這些不斷在我的心頭閃過。 

美麗過後的貧乏是殘酷的,然而那焰火綻放時的美卻已在我心中永恆。 

安徒生曾說過:“凡是能衝上天的散發出來的焰火,都是美麗的。”是的,生活的美並不是形式美。如果一次的失去能換來今後的完滿;一次的短暫能換來日後的永恆,那麼一絲火星也會因引燃了更美的焰火而美好;啟明星因為帶來一天的光明而感到幸福。 

所以,生活的美麗是要用心去聆聽,去體會。因為,美不一種形式。

美,不是一種形式 標籤:形式作文 美,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美,無處不在作文 美,就在身邊作文